黄晓明坐轮椅亮相首映 自称“发哥偶像”

2012年12月18日15:59  新京报 微博
周润发推着黄晓明进场,二人又演了一出“上海滩传奇”。 周润发推着黄晓明进场,二人又演了一出“上海滩传奇”。
现场图 现场图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孙琳琳)12月贺岁档最后一部上映的大片《大上海》于昨日在上海杜月笙首席公馆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王晶[微博]、策划文隽[微博],主演周润发、黄晓明[微博]、吴镇宇、袁泉[微博]、莫小棋[微博]等出席。发哥亲自推着轮椅与脚部受伤的黄晓明压轴登场,黄晓明笑言“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在师父面前坐着了”。

  出品方:提前一天公映

  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原定12月22日上映的《大上海》将提前一天公映,“原来主要是考虑到监制刘伟强[微博]的感受,不想让他的两部电影对战,但21日是传说中的末日,最后决定索性提前。”谈及贺岁档之争,于冬也表示很有信心,“《大上海》是压轴上映,贺岁档的胜负还未见分晓。作为内地首部黑帮片,剧本经历了近五年才得以过审,在题材上是个很大的突破,而且我看好王晶凭借该片有望首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导演。”

  黄晓明:见了发哥直发抖

  发哥不仅亲自推轮椅伴黄晓明登场、向现场摄影记者询问“这个位置是否可以”,还透露黄晓明今天是坐了六个小时的火车赶过来的,“他本应该休息,他这是给我们剧组面子,谢谢你。”随后还问他:“要不要给你按摩一下?”对此黄晓明也连忙回敬:“我第一次跟发哥见面就很紧张,手心出汗,全身一直在抖。拍《夜宴》时我跟葛大爷的第一场对手戏,21个字的台词我只说了7个字就说不下去了,好在这次跟发哥的第一场对手戏没台词。”

  发哥:他比我有味道

  两代许文强的聚首是该片的话题之一,发哥透露,黄晓明拍《上海滩》时自己曾打电话给他,“我希望他能把我以前演得不好的地方去掉。”活动现场发哥也是大赞黄晓明的演技,“普通话版是他给我配的音,而广东话版是我给他配的音,所以他演得怎么样我很清楚。削梨那个动作我练了三个月,但看完片子后气死我了,因为他削得比我好,动作也很好看,我比较笨。”发哥还称黄晓明跟自己年轻时比较像,“不过他比我有味道,下巴比我翘!”

  ■ 晓明分身乏术

  谨遵医嘱缺席《血滴子》

  由黄晓明主演的另一部贺岁片《血滴子》也于昨日在上海举行首映发布会,但黄晓明却把受伤后的首次亮相献给了《大上海》,因此被质疑因之前《血滴子》传出男一号之争引发黄晓明不满,故而缺席。对此《血滴子》的监制陈可辛连道“不知道”。

  黄晓明选《大上海》而弃《血滴子》,陈可辛表示:“团队的人之前应该有过沟通,但他为什么没来我不知道。”并透露黄晓明刚受伤时曾去探望过他,但“不知道他的近况”。对于之前传出的男一号之争而导致这次矛盾,陈可辛表示:“这我就更不知道了,你得去问知道的人。”

  黄晓明在《大上海》的活动上也被问及此事,他解释道:“原本医生是不让我来上海的,我一再坚持,医生就要求只能坐火车,不能坐飞机,所以在时间上就赶不及了。但我和余文乐[微博]好兄弟不管在哪里,心都是在一起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