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 黄晓明坐6小时火车上海赶场

2012年12月18日18:0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昨天下午,讲述上个世纪30年代上海滩黑帮风云的电影《大上海》,在位于上海新乐路的首席公馆举行发布会,据说这里曾经是上海滩大亨黄金荣和杜月笙合作的俱乐部旧址。而当天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发哥推着轮椅上的黄晓明[微博]出场。两代“许文强”上次一起出现,还是黄晓明的拜师仪式,他毕恭毕敬地向发哥递拜师帖。这一次,脚伤未愈的黄晓明说:“我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坐着了。”   

  上个月,黄晓明在拍摄电影《新白发魔女》时威亚断裂不慎受伤,导致两根脚趾粉碎性骨折,此后他一直在家静养,缺席了《血滴子》在北京的发布会。昨天早上,自称“钢钉侠”的黄晓明在微博上发布了他坐高铁的照片,果然,下午2点多,他到达了上海发布会的现场。连周润发都说:“他今天过来,是给我们面子。”所以就亲自给黄晓明推轮椅,发哥也说:“应该的,他是男一号。”

  确实如此,黄晓明主演的《血滴子》同一天在上海举行发布会,黄晓明以火车赶不及为由没有出席,将他伤后的首场宣传活动留给了《大上海》。《血滴子》监制陈可辛只能无奈地说:“我们的宣传团队觉得他受伤了,没对他提出要求。也不知道他最近的状况。”黄晓明说,现在他的脚里还有2根钢针、4根钢钉,40天之内,都不能把脚放下去。医生特批他只能坐火车出行,6个小时的车程让他屁股疼,发哥连忙体贴地说:“待会儿我给你按摩一下。”

  在电影《大上海》中,黄晓明和周润发分别扮演主角成大器的青年和中年两个阶段,问黄晓明和发哥扮演同一角色会不会有压力,黄晓明说肯定有,“普通话版是我给发哥配音,他真的演得很好,我都有点担心配音配不出来他那个气势。”而“师傅”周润发也说自己压力大:“他那个角色有一个转变过程,更复杂,层次比较多,我后期的戏比较简单,没有他演的成大器,我后面演就没有说服力。”

  成大器和上海滩传奇人物杜月笙一样,有一手削梨绝技,黄晓明透露,在开拍前3个月,发哥就拍了个视频教他削梨,他为了练这手绝活,削了上千个梨。发哥昨天忍不住吐槽:“气死我了,明明我也削了很多梨,拍出来他比我削得好,他年轻,动作比我潇洒。”黄晓明连忙说:“发哥有大哥范,一刀下去有杀气。”值得一提的是,黄晓明昨天享受到了和发哥同样的待遇,没有参加会后的群访。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