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伤后首次亮相《大上海》宣传

2012年12月18日18:37  深圳晚报
发哥在徒弟黄晓明的石膏模上签名。 发哥在徒弟黄晓明的石膏模上签名。

  深圳晚报特派上海记者 裴军运 文/图

  11月19日,黄晓明因在拍摄电影时不慎摔伤,造成左脚脚趾粉碎性骨折,之后就一直在静养。昨日,由黄晓明主演的两部即将公映的电影——刘伟强执导的《血滴子》和王晶执导的《大上海》都在上海举行发布会,而黄晓明则于昨日早上搭高铁前去上海参与宣传。

  黄晓明的经济人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黄晓明乘高铁时候的照片,并笑言他是“摆出爱死寂寞人(爱斯基摩人)晒太阳的表情”。黄晓明则自嘲这次是个残疾人,而在采访中,他更是将自嘲进行到底,称痊愈之后、很想演一个“钢钉侠”。

  1

  出行

  妈妈陪同,走残疾人特殊通道

  记者了解到,原本医生坚决反对黄晓明出远门,但听说周润发会出席《大上海》的发布会,因此黄晓明也一再向医生“求饶”,称自己一定要见师父一面。最后医生经不起黄晓明3个钟头的“求饶”,表示如果要出行,只能坐火车不能坐飞机。前晚,黄晓明的工作人员才临时买到了昨天一早的火车票,由于担心黄晓明的伤势,他的妈妈先是为他准备了毯子和拖鞋,最后,黄妈妈还是一同随行。

  昨日一早,黄晓明一行就到了北京火车站,因为只能经过残疾人特殊通道上车,因此黄晓明在微博上笑言自己简直就是个残疾人。

  2

  病情

  自称“钢钉侠”,痊愈需时日

  黄晓明伤后,医生在他的脚上植入钢钉,以帮助骨头恢复生长。因此黄晓明也自称为“钢钉侠”,连微博中但凡是和病情有关的,他都贴上了“钢钉侠日记”的标签。

  昨日在《大上海》的发布会现场,黄晓明也向大家通报了病情:“40天之内,都要把脚抬高,否则会影响血液流通。再过3个礼拜,要不打麻药地取出2根钢钉;再过100天会再做一次手术,取出剩下的4根钢钉。”一番话,听得旁人都有点背心发麻,很是为他捏了一把汗。

  3

  发布会

  发哥赞晓明,对其呵护有加

  昨天下午,上海新乐路82号首席公馆(原上海教父杜月笙公馆),电影《大上海》在此举行首映礼新闻发布会。黄晓明虽然脚踝受伤,打着石膏绷带,但依然坐着轮椅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令周润发心疼“幸好没死”。今年夏天在香港被黄晓明拜过师的发哥,处处护着爱徒黄晓明。

  主持人曹可凡问周润发,当时听到爱徒黄晓明拍戏受伤,第一反应是什么?发哥笑说:“还好,幸亏没死。”其间,站着的发哥还帮黄晓明递话筒。记者提问时,有的问题发哥干脆给黄晓明回答,他则离开舞台,站在观众席的一边,尽量让黄晓明多说一点,对黄晓明呵护有加。直到现场工作人员搬来一把椅子,周润发才又坐回舞台。

  在《大上海》中,周润发和黄晓明出演同一个人——上海黑帮老大成大器,青年成大器和中年成大器外形有多少相似?现场,发哥给黄晓明看起了面相:“和我年轻时还真有点相像。”他透露,早在黄晓明出演新版电视剧《上海滩》时,他就打电话给黄晓明,希望黄晓明能把他的不足弥补起来。

  主创访谈

  烂片王有苦衷

  王晶:

  有人黑我28年

  深圳晚报特派上海记者 裴军运 文/图

  这几年,王晶来内地拍摄了不少烂片,如《未来警察》、《财神客栈》、《无价之宝》等,可以用没有最烂、只有更烂来形容。但据看过影片《大上海》的观众评价,王晶此次可以暂时不用和烂片相提并论了,因为《大上海》给观众带来不小的惊喜。现场主持人曹可凡也几次提到,影片应该是明年香港金像奖的大热影片,从来没有获得香港金像奖任何奖项的王晶,有望提名为最佳导演奖。

  为什么要周润发和黄晓明两代许文强出演?王晶说,发哥到底已经人到中年,出演20多岁的成大器,不管怎么都会很累,观众也不一定认可。原来想要一个新人出演,但刚好黄晓明愿意,也非常适合,而且两人戏份相当,看点十足,所以就这样定了。对于片中的上海滩黑帮老大成大器,是不是影射杜月笙?王晶说,应该说是黄金荣、杜月笙和张啸林等多个人的合体,没有影射谁,影射谁,可能会给他们的后人带来一些麻烦,所以干脆这样一个合体,反而让角色更为丰满。

  谈到今年第二波贺岁片竞争力强大:成龙的《十二生肖》、刘伟强的《血滴子》和王晶的《大上海》,将一争高下。王晶说前面两部都没看过,不知道谁是最大的对手。不过,谈到之前拍摄的烂片带给观众的不好印象,王晶反驳说:“我29岁就有人黑我,黑了28年,我还活得好好的,还在拍最大的片,那黑有什么问题呢!如果我那么烂,我怎么有那么多过亿的片,怎么还有那么多老板给我那么大的投资?”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