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许文强”聚首《大上海》看点足

2012年12月18日20: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黄晓明周润发 黄晓明周润发
众主创 众主创

  王晶[微博]导演,周润发、黄晓明[微博]主演的贺岁片《大上海》,昨日在沪举行了首映前的记者会,主演均以戏中扮相登场。作为前辈及师父的发哥推着受伤的徒弟黄晓明出场,成为记者会上最引人注目的风景线。据悉,该片将于22日上映。

  黄晓明此前因拍戏受伤,缺席了《大上海》的多场宣传。这次他坐在轮椅上由发哥推出来。发哥不但亲手把他推上台,还为他扇风。师徒二人在采访中也频频互动,连曹可凡都说二人简直是在“打情骂俏”。

  “之前在香港拜师时,是你站着,发哥坐着;今天是你坐着,发哥站着。”对于主持人的调侃,黄晓明表示:“我只是看起来坐得很踏实,其实心里很忐忑。”发哥则当场向徒弟使出一招“情意绵绵刀”,温柔地问候黄晓明:“真的很感谢你,受了伤还大老远赶过来,为了这部电影你也辛苦了。”可一转身,对于曹可凡提出的“是否很心疼徒弟受伤”,他则坏笑着回答:“还好,他还没死吧。”

  师徒二人此前曾在不同的戏里出演同一角色,如今又在同一部戏里饰演同一角色,对此二人都觉得很奇妙。发哥表示:“我觉得我跟他其实不是师徒关系,更多的还是朋友。之前他演《上海滩》我跟他有过交流,也希望他演的许文强能比我演得好,后来他确实演得比我好。其实他跟我年轻时有点像,但有些地方长得比我更有味道。”发哥与黄晓明都表示,除了表演上的合作,印象最深的是他们互相给对方配音的经历。发哥表示:“我的普通话不灵光,他的广东话又很烂,所以我给他配广东话的台词,他替我配普通话,我们都知道对方演得怎么样,所以应该能把握住那种感觉。”黄晓明则称自己压力很大,“因为发哥演得太好,我配音时很小心,生怕声音处理不好会破坏发哥的感情。”回想起第一次见发哥,他仍紧张到不行,“记得拍第一场戏时,发哥坐在监视器前看我表演,我手心一直出汗,嘴巴也抖,紧张到不行。”

  黄晓明自嘲想演“钢钉侠”

  黄晓明日前在拍片时不慎摔伤,左脚脚趾粉碎性骨折。昨日他是搭高铁前往上海宣传。他透露,医生原本反对其出远门,但听说周润发会出席,他一再向医生“求饶”,称一定要见师父一面。医生经不起黄晓明3个钟头的“求饶”,表示如果要出行,只能坐火车不能坐飞机。

  黄晓明伤后,医生在其脚部植入了钢钉,帮助骨头恢复生长,黄晓明因此自称“钢钉侠”。昨日他通报了伤情,“40天内都要把脚抬高,否则会影响血液流通。再过三周,要不打麻药,取出2根钢钉;再过100天会再做一次手术,取出剩下的4根钢钉。”因为总是自称“钢钉侠”,因此有记者问其痊愈后会不会拍一部这样的电影,黄晓明大笑:“真有这样的打算。我一直喜欢英雄人物,最好可以带点性格,有时候有点痞、有时候又有点坏坏的,就好像《大上海》里的成大器,虽然是黑帮头目,在民族大义上却是忠肝义胆。”

  王晶:那个年代浪漫又有趣

  《大上海》讲述了旧上海江湖大亨成大器从水果店小伙计一步步上位成为上海滩黑帮老大的故事。此前,关于这个角色的设置一度让人联想到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青帮大佬杜月笙。这次,片方索性将发布会场地设在上海首席公馆酒店,也是昔日上海滩风云人物黄金荣、杜月笙等人合股的军火公司。说起上海情结,王晶透露,自己早在儿时就已形成,因为家中除了父亲王天林,还有三位长辈都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他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对那个年代产生了感情,“我觉得那个年代的人物既浪漫又有趣,那个年代还有很多戏剧性冲突,拍成电影会很好看。”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上海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