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爱情观引话题 黑帮家族漫画曝光

2012年12月28日11: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刘伟强[微博]监制,王晶[微博]执导,文隽[微博]策划,周润发、黄晓明[微博]、洪金宝、吴镇宇、袁泉[微博]、莫小棋[微博]等主演的“史上最感人华语黑帮片”《大上海》上映至今已有一周,随着影片获得的好口碑越来越多,在各地的排片也逐渐开始增加。与此同时,与影片有关的诸多话题也在电影之外火爆了起来。

  感情线饱满 王晶煽情功力获赞

  2012年的最后一周,《大上海》的口碑依然在不断升温,各地院线的排场也在逐渐增加中。从网上的反馈来看,看过影片的网友们都给出了高于及格线的分数,对影片饱满的感情戏更是给予了相当高的认可。甚至有90后的网友表示:“看起来好像是很有年代感的爱情故事,我妈哭得停不下来,这我能理解,但我居然也跟着看到泪流满面,是我老了吗?”

  “虽然故事里的感情发生在战争年代,但即使放到现在也并不过时,事实上我们在最初创作剧本的时候就是以现代男女对感情的态度为主,只是融合一些在现在看来更为难得或是已经很少见的爱情认知加入其中,所以《大上海》里的爱情才会同时得到年轻人和有一定阅历的中年人的认同。”导演王晶说。

  分手信走红 “现实版阿宝”引发热议

  最近,微博上的一篇“令七亿男人胆颤的分手信”因为在两天内被转发了4万多次而引发了外界关注。写下这封信的是一个在上海的女子,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她多年来苦苦爱着的男人扔下她去了北京寻找初恋女友,她把对方送上飞机后一个人去影院看了《大上海》,在看到阿宝对成大器的付出后恍然大悟,隐忍多年的她终于决定不再继续当现实里的阿宝, “你忘记了很重要的一点,现在在你身边的人是我,不是她。”“我不要做阿宝,容忍你所有的自私。我不会做阿宝,包容你所有的过去。”

  这封情真意切又饱含委屈的分手信很快引来了上万条评论。有人疑惑:“是不是每个男人都不会忘记初恋?”有人感叹:“这个时代还有女人能做到这样,实在难得。”有人换位思考:“如果换了是我,会选择珍惜身边的那个人。”也有人感同身受:“读完这封信感觉很难过,我和他就是这么分的。”更有人愤慨:“这种男人就是不知足,你又不是成大器,凭什么要求你的女人做阿宝?”网友们的各种回应,无形中从现实的角度解读了《大上海》中成大器与知秋以及阿宝之间的情感纠葛。阿宝的饰演者莫小棋也转发了这封分手信并留言表示:“有的时候分离也是一种幸福,就像阿宝无奈离开了大器,这也是一种爱。希望你们的未来都会更好。加油!”

  《大上海》中的爱情延续到了现实生活中的同时,饱满的人物形象也在悄悄地跨进了另一个领域。之前在北京的首映礼上,监制刘伟强,导演王晶,主演袁泉、莫小棋、童菲、冯文娟等人都收到了他们片中角色的Q版漫画,为他们创作这些漫画形象的正是之前曾为《中国好声音》创作漫画的“僵尸诗诗”。导演王晶也表示,“以后可以考虑拍一个动画版的《大上海》,就让他们长这样。”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