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香港首映 章子怡演技受好评(图)

2013年01月09日17:17  新浪娱乐 微博
《一代宗师》主创共同击鼓祝票房大卖 《一代宗师》主创共同击鼓祝票房大卖
《一代宗师》主创合影 《一代宗师》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1月8日,由王家卫执导,章子怡[微博]、梁朝伟[微博]、张震[微博]、小沈阳[微博]等联袂主演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师》在香港举行了首映礼。活动现场,在片中饰演女一号的章子怡一身七彩女神装出席,立即引爆了现场气氛。当日,该影片也在内地全面拉开了公映的帷幕,获得广大影迷喜爱,尤其是章子怡饰演的八卦掌掌门宫二先生一角,备受好评。

  武戏文戏都出彩 章子怡成金像奖影后热门人选

  1月8日,《一代宗师》在内地首映当天即引发了观影热潮。综合各大影评网站、微博、贴吧、社区的影迷评论来看,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先生”一角最受好评。片中章子怡所饰演的宫二先生外表纤弱面庞俊秀,可眼神所展现的倔强与坚毅叫人震撼,似乎骨子里便拥有破山穿石般的威力。

  正如在《卧虎藏龙》、《艺妓回忆录》、《最爱》中饰演的诸多人物形象,她的角色总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2005年,章子怡凭借王家卫执导的《2046》获得第二十四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时隔8年,她的成长有目共睹,不少业内人士及影迷认为,章子怡极有可能凭借《一代宗师》中的精湛表演再度成为2013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

  《一代宗师》章子怡:成就了面子与里子

  影片《一代宗师》“宫二”的如潮好评证明,王家卫再次将章子怡的特质与潜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宫二”比章子怡曾经演绎过的任何角色都要决绝,但由于她不得不舍弃作为女人最看重的情感与后代,骨子里又不可避免地有了一股让人绝望的凄凉与悲情,章子怡将二者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她在演艺事业上达到的境界已不是简单地通过台词及肢体动作表现角色,而是与角色融为一体,让角色活在自己身上。

  在香港首映礼现场,章子怡坦言自己还没有走出“宫二”带给自己的震撼与体悟,也再度表示不愿再接功夫片的原因除了身体吃不消外,极可能自己再也不能超越宫二这个角色了,就像繁华落尽的空虚,有将好角色永远封存的冲动。如片中的精彩台词所说,“人活一世,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里子”,影片《一代宗师》既成就了她的面子,也成就了她的里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