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图》有望成三月影市赢家

2013年03月25日16: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由薛晓路[微博]执导,汤唯、吴秀波[微博]主演的浪漫爱情轻喜剧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已于3月21日正式公映。据不完全统计,该片凭借周末两天均超过28%的全国排片比率,顺利拿下超过7000万元的首周末票房佳绩,成功问鼎冠军宝座。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该片有望成为3月国内电影市场最大的赢家。

  以《北京遇上西雅图》目前口碑、排片都持续走高的情况来分析,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像这样一部诉求明确、笑中带泪的爱情轻喜剧类型片很可能成为本月最大的赢家。一影院经理告诉记者,以往3月电影市场,在经历了贺岁档后都会出现票房低潮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文艺电影、小众电影的天堂。而《北京遇上西雅图》通过自身明确的爱情轻喜剧类型片标签,打破了这个档期国产影片的沉闷。

  与同档期电影相比,《北京遇上西雅图》也特色鲜明。纵观整个3月电影市场,好莱坞大片如《生化危机[微博]5》《虎胆龙威5》等主打动作、科幻题材,国产片《厨戏痞》是管虎导演最擅长的黑色喜剧类型,《叶问:终极一战》等也都是以男性观众为主要目标观众,因而《北京遇上西雅图》在类型上“独树一帜”,很有人缘。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