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武戛纳冲击影帝:有美梦干嘛不继续?

2013年05月23日23: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第6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6日晚揭晓奖项,姜武[微博]凭借主演电影《天注定》成为影帝热门人选。姜武此前参演的影片曾三次入围,两次参赛均获奖,但本次随《天注定》出征还是姜武第一次亲临戛纳。谈及一周的戛纳之行,姜武称,虽然累但很愉快,因为这里每个人都在聊电影,而更有收获的是,他直接在戛纳谈定了新片的片约。

  《天注定》在戛纳放映后,影片及姜武的表演均受到媒体好评,国外影评人撰文称:“即便是以夸张的暴力手段而闻名的《稻草狗》导演山姆·佩金法看到也会嫉妒得发抖”。谈到冲击影帝,姜武称用四分之一的片长冲击影帝是奇迹,但戛纳是相信奇迹的地方,“26号晚上到来之前,美梦都可以继续”。

  谈戛纳:街头被影迷喊“大海大海”很幸福

  自称与戛纳有“陌生的熟悉感”,但戛纳繁忙的工作日程是姜武行前完全没想到的。《天注定》在电影节开幕后的第二天即放映,中外媒体一片好评,他出演的第一章节被人称作有昆汀电影的感觉。此前被导演贾樟柯[微博]评价姜武如“暴风雨般的表演”果然暴风雨般席卷了戛纳,巧合的是,戛纳电影节开幕的首周的确沉浸在风雨中,姜武在暴风雨中连续赶场,接受了20余家海外媒体的专访,“很累但很开心”,姜武称电影是戛纳的一切,这种纯粹让他兴奋。

  在中外媒体车轮转了三天之后,姜武终于可以享受在戛纳的电影时间。不过,由于《天注定》激起的强烈关注,除了不断被中国记者和游客认出拍照外,姜武也不断被外国影迷在街头认出,从法国学生、到波兰影迷,再到伊朗记者,姜武有了新的中文名字“大海(《天注定》中姜武饰演的角色名)”。激动的伊朗记者甚至当街手舞足蹈地高喊,要求和姜武一同喝酒,姜武坦承在戛纳街头酒吧被影迷喊“大海大海”,是最意外也最幸福的时刻。

  冲影帝:新片比得奖重要 但美梦干嘛不继续?

  还有两天,第66届戛纳电影节就要尘埃落定,国人最关心的金棕榈及各奖项归属也将有最后结果。收获了一堆好评,姜武也被认为是影帝热门人选,对于影帝的期待,姜武称,说一点没想过的话,那是骗人的假谦虚,但和其他热门人选比起来,自己戏份的确有些吃亏,如果能拿奖那是创了奇迹。“不过,戛纳是相信奇迹的地方,也是电影人做梦的地方,颁奖典礼还没到,美梦干嘛不继续嘛?”。

  美梦归美梦,工作归工作。除了接受采访,姜武在戛纳也排满了工作日程,从开幕红毯牵手法国女星,到不停被制片人和导演约见,姜武已经开始准备自己下一部冲击戛纳的作品,有趣的是,甚至还有投资方希望姜武能当导演。“法国和英国都有合拍项目在谈,虽然现在中外合拍是潮流,但不一定要赶这个潮流”。姜武称自己的确已经在戛纳谈成了一项新合作,而且是货真价实的大制作,“这才是我在戛纳最大的收获,影片很快就要开机了,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