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将映 林志玲:年龄大不慌张

2013年06月07日15:44  沈阳日报
林志玲 林志玲

  从《赤壁》的小乔起,林志玲[微博]每演一部戏,总有一个词跟她的名字形影不离——那就是“花瓶”,然而在她即将上映的新片《天机·富春山居图》中还会是花瓶吗?6月7日,由林志玲、刘德华主演的特工片《天机·富春山居图》将在全国上映,近来忙于宣传的林志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自己的改变。

  “花瓶”不是一个贬义词

  记者:《天机·富春山居图》中,你扮学生妹、剃光头,尝试了20多种造型,如此改变是为了摆脱“花瓶”标签?

  林志玲:其实我从来不认为“花瓶”是个贬义词,没有人认识你的时候,漂亮的外貌是最好的名片,但时间久了,“花瓶”里装着什么内容就要你自己放进去。出道至今,我很确定自己在进步,这个“花瓶”的好坏是可以被鉴赏的。有些人或许被我的外表蒙蔽了,我是个很爱冒险的人,越是有挑战的事情越要做。

  记者:你曾公开说过刘德华是自己的梦中情人,与他合作什么感受?

  林志玲:我相信很多人小时候的梦中情人是刘德华,很多人也梦想着成为“华嫂”,所以当与偶像合作时,那种紧张感和压力一下子就冒出来了。在我心中,刘德华才是“神”,他会精准地将自己放在偶像那个位置上,并为此付出很多努力,我很崇拜他。

  被奉为“女神”压力很大

  记者:在大多数男人心中,林志玲也是个“女神”啊?

  林志玲:这是一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被奉为“女神”压力很大,其实我想做个简单、自在的女人,我不可能时刻都美美地现身。如果你距离大家太远,那就没有朋友了。相比“女神”这个称号,我更中意“志玲姐姐”,其实长辈们,婆婆们也都很喜欢我,也会在街上喊我,叫我“志玲姐姐”,我觉得“姐姐”这个称呼会比较亲切。

  不会因为年龄大了而慌张

  记者:这么多年人们似乎总会好奇,林志玲会嫁给一个什么样的人?

  林志玲:人的外在会变。我今天如果要挑个高富帅的话,我也会老。而对方如果因为外貌爱你,有一天也会失望。我觉得爱情没有对和错,是看这个人相处能不能自在,能不能珍惜彼此在一起建立的这些爱情的基石。所以现在的我不会考虑其它的欲望和要求,希望得到的只是爱情。

  记者:年龄会给你压力吗?

  林志玲:完全不会。一定有人不相信,可是年龄真是你不能改,也不可能回头的。我觉得你的心境可以保持青春,但是年龄就是会一直增加,这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觉得现在的我比过去的我,更完整,更快乐。我也很希望把这种观念传递出去:女孩子不要因为年龄大了而慌张,应该活得更精彩。

  本报记者 唐晓诗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