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余男:好看的电影是我的评判标准

2013年06月17日11:36  新浪娱乐 微博
余男 余男
余男和米歇尔·西蒙说话 余男和米歇尔·西蒙说话

  新浪娱乐讯 6月15日下午,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携余男、宁浩、米歇尔・西蒙、克里斯·克劳斯等六位金爵奖评委亮相国际评委记者见面会。作为金爵奖单元唯一的女评委,余男现场一袭黑色干练装扮,既性感又帅气。而谈及再度担任上海电影节评委,评判标准是否会有所提高时,余男表示,她自己并没有一个固定、模式化的评判标准,在她看来“好看的电影就是我的评判标准”。

  五度担任电影节评委

  “这是大家对我的肯定”

  据了解,本届上海电影节是余男第五次担任国际电影节评委。在此之前,余男曾担任过柏林电影节、韩国釜山电影节、美国芝加哥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评委。此次成为主竞赛单元“金爵奖”唯一一位女性评委,对余男而言也是意义深刻。“这是大家对我的肯定。不仅是对我作为演员的一种肯定,同时也肯定了我当评委的资格。”

  见面会当天,被问到做评委与演员的区别,余男坦言这两种心情完全不同,“如果以演员身份参加电影节,心里肯定充满了期待和忐忑,因为希望评委喜欢自己的作品。评委的话就是要以专业、公正的评判眼光来看待所有作品,对观众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和导向性”。

  谈评判标准

  “好看的电影就是我的评判标准”

  见面会现场,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率领的“金爵奖”评委阵容得到在场媒体的踊跃提问,而作为“金爵奖”唯一的女评委,余男一出场便成为瞩目焦点。见面会上,谈到作为评委的评判标准,余男表示自己并没有固定的、理性的标准,“因为每个人的审美不同,所以评判标准也不一样,但是如果是一部好电影,我想每个人都会产生共鸣”。

  此外,余男还表示个人比较喜欢赏心悦目的电影,“评判一部电影,不仅要考虑到它的画面、构图和拍摄手法等等,还有它所传递出的情感和精神层面上的共鸣与震撼。所以对于我来说,好看的电影就是我的评判标准”。而对于此次入围“金爵奖“的作品,余男称目前还没有观看这些影片,但是相信会有不少优秀的影片脱颖而出。

  余男现场“左右逢源”

  汤姆·霍伯亲自为其倒水

  作为享誉国际的中国女演员,余男一直以她的国际路线和特例独行而倍受瞩目。凭借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法语,余男得到更多与国际大导演合作的机会。此次作为金爵奖评委之一,毫无语言障碍的余男也与六位国际评委相处得十分融洽。

  此次评委见面会,余男堪称“左右逢源”,一边与法国影评人米歇尔·西蒙低声交谈,一边又跟评委主席汤姆·霍伯谈笑风生。席间,汤姆·霍伯更大展绅士之风,为余男亲自倒水。而导演宁浩被问及评判标准时,更笑称“我跟余男标准一样”。对此,余男也坦言能与这么多优秀的导演、电影人共同担任评委非常荣幸,而能够连续观看这么多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对她来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