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50岁是我的青春期

2013年07月07日09:18  沈阳日报
刘德华(资料图) 刘德华(资料图)

  两个月,三部新戏接连上映,刘德华成了大银幕上最忙的明星。年过五十依然保持高产,他如何炼成娱乐圈的“不老神话”?7月6日,记者通过制片方采访到他—— 

  ●过了五十岁的刘德华仍旧很忙。最近两个月,三部和他相关的电影接连上映,其中最叫座的《盲探》上映首日就拿下了票房冠军的宝座。大多数当年与他同期奋斗的男星早已不那么活跃,刘德华为什么还能几十年如一日保持着一个积极高产的状态?7月6日,记者通过制片方采访到这位娱乐圈的“不老神话”。

  演戏演到“吐”

  这辈子不想再见到鸡爪

  记者:过去的20多年,刘德华已经成了完美先生的代名词,此次出演《盲探》中贪吃占小便宜的市井人物,担心观众难以接受吗?

  刘德华:杜琪峰当初找我演庄士敦,我开始心里也有点打鼓,担心大家接受不了,但是演完以后就觉得观众一定会爱上庄士敦。他是那种雅俗共赏的人,虽然外表看上去有点市井,但是骨子里却很高雅、有品位。我是喜欢不断挑战的人,越是颠覆、“往疯里演”的角色越吸引我。

  记者:对演员来讲,挑战也意味着风险,拍这部戏遇到了什么困难?

  刘德华:戏里的庄士敦是个好吃、爱吃、贪吃之人,而生活的我对吃完全没兴趣。拍戏又不能假吃,只好采取了一个极其痛苦的两全之策,每次拍完我就想办法吐出来。最变态那场戏是吃鸡爪,足足吃了3个小时候,拍到后来鸡爪都已经臭了。

  接戏都尽力

  好片烂片都是自己的“孩子”

  记者:有评价说,刘德华演了七八部电影后必出一部烂片,你怎么看?

  刘德华:接戏前,你没法去判断这部戏会好还是不好,所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的方法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有戏就接,当时我和发哥两人就包了全香港80%的电影。其实拍了这么多部电影,每一部我都尽力了,将它们当成是自己的“孩子”,但还是不能把它变好,那我真的没办法。

  记者:眼下很多演员都转当导演,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

  刘德华:我当然想当导演,但是看到赵薇又怕了,开玩笑啦!导演是我的梦,我一定会做,但又不急于一时。很多时候不是人家做得好你就能做,要有拿得出手的作品才行。我做导演,等59岁时再说吧!

  “天王”不怕老

  年龄越大心态越放松

  记者:以往大家印象中的刘德华,总是那个努力撑着不肯认老的偶像巨星,但现在你总是毫不避讳地谈年龄?

  刘德华:难道大家认为我常常不敢讲年龄,是吗?其实我从40岁那年开始就蛮骄傲的了:40岁还能保持这么好的体力!每一个人都会变老,这是自然规律,既然我们无法阻止年龄的增长,那就保持一种年轻的心态。以前我可能对外表看得很重,年龄大了以后反而越来越放松,我认为50岁是我的青春期。

  记者:你会有危机感吗?怕不怕有一天会走下坡路?

  刘德华:我说没有大家也可能不相信,其实我对这些东西都没有很高的要求。我对自己也是有要求的,30岁应该做什么,50岁应该做什么,80岁应该做什么,我都很清楚。人家替代我我也不能阻止,我做好我自己就行。  

  本报记者 唐晓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