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全民目击》西安点映看哭观众

2013年09月04日10:4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全民目击》海报 《全民目击》海报

  以前人们总喜欢说“人生如戏”,但见识现实生活中种种狗血后,越来越明白其实“戏如人生”,即将于9月13日上映的电影《全民目击》昨日在西安举行点映,“表里不一”是影迷对该剧的点评,在孙红雷[微博]扮演的父亲想方设法为犯下谋杀罪的女儿开脱的过程中,激辩庭审让人血脉贲张,宽阔父爱更令观众动容。

  表面:激辩庭审,影帝影后精彩飙戏

  《全民目击》围绕一个富二代犯罪故事展开:影片中孙红雷饰演的富豪林泰,其歌星女友惨死在地下停车场内,邓家佳[微博]饰演的林泰女儿成为最大嫌疑人,为此林泰不惜重金聘请余男饰演的顶级律师为独女辩护,与郭富城[微博]饰演的检察官展开一场激烈争辩与对决。

  电影中,后段庭审的飙戏,影帝与影后之间,让人看得相当过瘾。余男饰演的律师刚柔并济,语言与形态融合得当;郭富城则先声夺人,步步紧逼,与孙红雷的对手戏互不相让,交锋激烈。而剧情明快的节奏,不是因为暴力等肢体动作,而是得益于犀利锋锐的言辞,以及剑拔弩张的庭审氛围,都激活了观众身上每一个兴奋点。而在剧情的几次反转中,真相却越来越扑朔迷离。该片选择了国产电影中并不常见的法庭戏,对此,导演非行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这几年来我们在微博、微信、网络上,领略了很多轰动国人的大事件——我爸是李刚、郭美美炫富、李某某风波等,这些事件已足够娱乐了,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我们为什么要放弃这些素材呢!”

  据悉,《全民目击》已收到釜山电影节邀请,10月初导演非行将携片奔赴韩国。

  里面:以情动人,瞄准感性市场

  “一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被影片感动到流下眼泪的西安女影迷就说,影片前半段,孙红雷被设计成十恶不赦的奸商,“可当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女儿的自由,他的那句‘人的一生,总有些东西比命还重要。’让我感受到人性的包容,他深知步步为营设计伪证,已然逃不过郭富城代表的检察官法眼,也回避不了余男扮演的律师严谨证据链和逻辑链,最终,他只能亲手设计一个陷阱自投罗网。”

  虽然是悬疑题材,但《全民目击》结尾却选择以情动人,瞄准了更为感性的女性观众群,也令片方用起了“色诱票房”这一招。影片中两大型男孙红雷、郭富城已承诺,未来电影将设立“女性观众专场”,郭天王更承诺陪同女影迷在现场观影。而导演非行也说,“除了女性观众,我更希望年轻人走进影院来看,现在80后、90后在父母的保护下,从来没有感受过生活中‘失去’带给他们的纠结和烦恼,我希望他们能通过这部影片感受到失去的痛苦,让他们更加珍惜手里掌握的生活,懂得知足常乐。” 本报记者任奕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