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圣监制《KANO》 1500万重现甲子园

2013年10月28日22:41  新浪娱乐 微博
《KANO》重现台湾棒球的光荣时刻,带领观众重返台湾美好年代 《KANO》重现台湾棒球的光荣时刻,带领观众重返台湾美好年代
大泽隆夫镜头前神韵及表情都极似八田与一本尊 大泽隆夫镜头前神韵及表情都极似八田与一本尊

  新浪娱乐讯  魏德圣继《赛德克·巴莱》后,携手资深制片黄志明监制新片《KANO》,起用马志翔担任导演、日本红星永濑正敏、坂井真纪及伊川东吾演绎台湾球队打进日本甲子园的热血故事,大泽隆夫更自荐出演。剧组耗资台币一千五百万打造甲子园场景,魏导28日在台北透露:“为呈现甲子园的黑土球场想尽各种办法,最后用 辗碎的轮胎屑铺在土上才实验成功!”

  《KANO》 叙述1929年,由汉人、台湾原住民及日本人组成的嘉农棒球队,一路从台湾打进日本甲子园高校棒球赛的真实历史故事。升格担任监制的魏德圣不改精细要求本 色,不仅对角色造型及服装认真考究,连重要场景﹣﹣甲子园球场的重现也严格要求。为在镜头前真实呈现,剧组在高雄楠梓的台糖土地加速赶工,一个半月便打造 出场景供拍摄,但如何在镜头前呈现漂亮的球场黑土风貌,却难倒众人。

  马志翔笑说:“当时我们忙着拍摄工作,让土变黑的 重要工作便落在魏导身上。”只见魏德圣独自站在一隅,进行铺黑土、利用花洒淋墨汁等各种“实验”,但成效不彰。最后有人建议将轮胎辗碎铺洒在土上,效果出 奇地好,终于在拍摄前最后一刻解决难题。魏德圣腼腆笑说:“不过球员就不好受,因为球打到地上会不规则乱弹,大家踩在上头跑起来也变慢。”

  《KANO》 请来永濑正敏饰演教练男主角近藤兵太郎,片中另一重要角色、当年监修嘉南大圳的“八田与一”则由大泽隆夫诠释。魏德圣表示:“其实八田与一这个角色原本没 设定要找谁演,刚好去年大泽隆夫来台湾拍片,得知《KANO》将开拍,透过经纪公司主动来询问,我们听到受宠若惊,也期待和他合作,就这样成了。”马志翔 说:“当时魏导和我都觉得他和八田与一的神韵很像,因此问他是否愿意饰演这位对台湾农业贡献卓著的历史人物。他确定接演后很敬业的做事前功课,准备充足真 的没话说。”

  《KANO》 营销宣传今日正式起跑,预售票已在台卖出四万五千张、进帐千万台币,成绩较当初《赛德克。巴莱》同期出色许多。监制黄志明操作亿万制作大案经验已是台湾电 影圈翘楚,但对于台湾的创投及银行团在电影投资评估能力上,仍给出“有待进步“评价,”很多案子,尤其像“果子电影”拍摄的电影,不是用传统制片ABC套 公式就算得出(收益)的,《赛德克》就不是被归类有很多商业元素,《海角七号》在当年更是石破天惊,他们(创投)很难被教会。“

  《KANO》预计明年二月二十七日在台上映,中国大陆地区也有正式商业映演计划,为何不排在春节档?魏德圣说:“过年档现在可以看到有很多台湾电影要上映,我们也不要挤在那时候,从二月底上映到三月职棒开打,有很多营销活动可以做。台湾近来政治、时局不安定,希望明年初从棒球开始有好事发生,让大家有期待的事。”

  (郑伟柏/发自台北)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