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曝因拍《魔警》对太太怀孕缺关怀

2014年02月09日08:4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林超贤执导的警匪枪战片《魔警》当地时间2月8日亮相第64届柏林电影节。发布会上,影片主创悉数到场,连幕后大老板杨受成也驾着自己的私人飞机抵达柏林捧场。“魔警”吴彦祖[微博]表示,“我十几岁看了库布里克的《发条橙》,就一直很喜欢黑暗电影,很多人找我拍浪漫喜剧的,我不喜欢去拍。”一旁的“魔鬼演员”张家辉则搭话,“我想去啊,起码不用那么累嘛!”

  故事源自“警杀警”真实案件

  大概十年前,香港曾发生几起十分轰动的“警杀警”案件,身为警员的案犯徐步高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林超贤受到当时媒体报道中“魔警”字眼启发,剧本参考徐步高案件,也把徐步高的孤僻性格放入角色。吴彦祖再次得偿所愿,饰演了黑暗角色“魔警”;而被林超贤称为“魔鬼演员”的张家辉饰演亦正亦邪的悍匪。

  林超贤导演招牌的动作、枪战、爆破戏肯定必不可少,也是交足功课——匪徒近身肉搏、警匪枪战加上汽车爆炸是小菜一碟,撞毁几辆车、然后把整个加油站变成火场废墟的大场面也不在话下。林超贤在发布会上也说,动作爆破已经驾轻就熟,没有什么难度。

  男神变魔警

  太太怀孕缺关怀

  林超贤说,“这次挑战和享受的地方在于探索人的心理。”

  具体说来,就是如何把男神吴彦祖塑造成一个尽忠职守、内心孤僻、患有精神分裂症的“魔警”,如何展现人性中所谓黑暗复杂的一面。导演林超贤除了用镜头特写男神早已干枯的脸、用特效描绘男神周边世界的错乱,还把摄像机绑在男神身上,运动中表现他的混乱、迷失与冲撞。

  吴彦祖透露,为了塑造角色跟不少精神分裂的病人做过访问,深入了解他们的精神世界。后来拍戏结束,为免入戏太深,吴彦祖就跟老婆一起飞往南非,脱离香港环境,“慢慢洗掉魔警性格之余,也是因为对不起她,她怀孕三个月我因为拍戏不能配合她,因为角色性格很孤僻,话很少,我在拍戏的状态里,也没有怎么陪她聊天。”

  另一位主演是张家辉,虽然戏份没有吴彦祖多,但是也相当出彩,塑造的悍匪可谓一坏到底,形神俱备。林超贤评价说,张家辉是一个魔鬼演员,他的动作眼神一直有那种力度。

  对于影片主题,林超贤说,“人心总纳一点黑,人心内总有一只魔鬼。我们要怎么控制它、让它游走于两面之间?我们不用害怕内心有魔鬼,是要学会如何驾驭他。”

  (新浪特派柏林报道组 易东莹/文 孙慧/图片 陈植/视频)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