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霸道式宣传:挨家挨户敲门租草场

2014年09月17日17:19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剧照 一步之遥剧照
一步之遥包草地 一步之遥包草地

  黄渤可以为宣传上天入地,恨不得三头六臂。实际上,如今电影圈为宣传已经打破脑袋,脑洞大开。上周,姜文携《一步之遥》召开了一场堪比首映礼的媒体见面会,现场放出“机场宣传片”——一块位于首都机场附近占地100亩的麦田硬广告霸气面世。据悉,从现在到明年2月,降落北京首都机场的不少旅客都能看到“3D大电影一步之遥12·18姜文” 15个醒目的大字。这这种营销到底有多大手笔?面对记者的疑问,姜文的公司“不亦乐乎”表示:“贵不贵不重要,效果好才是最重要。”

  都晕了,霸气“承包”机场广告

  离开12月18日上映还有4个月,姜文的《一步之遥》已经开始霸道式宣传。9月1日,姜文首次召开“全阵容”发布会,当天除了王志文因为天气原因飞机迫降天津外,姜文、葛优、周韵、舒淇都到场,因“出轨”事件半年没现身的文章也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人山人海,不少媒体嘉宾只能站在过道上,主持人黄健翔都有点hold不住,一度表示:“导演,这话我接不下去。”

  发布会上自然少不了姜文“霸道总裁式”发言,“票房再多不嫌多!”“我不代表奥斯卡谁代表奥斯卡?”每一句都是标题党。

  最霸气的是现场放出的“机场宣传片”,在片方公布的视频中,首都机场旁的一块空地上,“3D大电影一步之遥12·18姜文”几个巨大的白色字体占地约100亩。现在草籽刚种下不久,青草尚未长出,再经过几场秋雨,这些大字在空中俯瞰时会呈现出醒目的绿色。

  不少在场业内人士看到这招都有点受不了,“这事儿太霸道了、太土豪了。”做法很姜文,完全不走寻常路!”“

  都疯了,挨家挨户敲门租草场

  为什么会想到在机场附近做电影宣传?姜文名下的“不亦乐乎”文化公司宣传总监阎云飞称,“电影叫《一步之遥》,这个概念意思是“命运起伏很大”,而机场是旅客距离家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因此我们想到了在机场进行宣传,欢迎旅客回家。”

  常规的机场宣传主要是机场内外的广告牌和大银幕等等,但这恐怕都不是姜文想要的。“不亦乐乎”的团队想到了著名的“麦田怪圈”。工作人员一查发现,原来在瑞士机场旁就有一块草地被“瑞士军刀”修成了产品logo的模样。

  想到已经不容易,操作更是伤透脑筋,因为在国内没有广告公司承接过这项业务,姜文的团队干脆自己做。“我们测算了飞机下降时能看见的机场周边范围,依靠google地图寻找机场附近合适的地,先圈定几个比较合适的位置。”阎云飞告诉记者,在google地图里找到合适的地域之后,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找农户询问。一开始很多农户都觉得遇到疯子,工作人员再三解释才让对方明白他们的用意。“最终选定了大家现在看到的这块地皮,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南面,距离机场的01号跑道头3公里左右。它附近有12个白色大油罐,几个大字‘中国航油’非常醒目,每次飞机落地,乘客都能看到,占地面积约100亩。”阎云飞告诉记者。

  都醉了,霸道总裁“来种草”

  机场形象广告一曝光,就成为不少业内人士关注的对象。有人猜测这个非常规的广告宣传价值高达8位数,感叹姜文财大气粗。有媒体则从侧面了解到,这块草地每个月的花费只有10万元,简直是电影宣传费的零头。霸道和土豪原来不是一回事情。

  宣传总监阎云飞并没正面回应花费:“花费很合理,相当于5个路牌的价格,但这不是草场主定的‘刊例价’。这个事情现在有了关注度,找草场负责人想做硬广的人很多,听说价格贵了不少。草场负责人说他很高兴,种草十几年第一次有人找他,不买草而是做景观,还是能从飞机上看到大景观,连他们自己都很兴奋!”

  记者了解到,“不亦乐乎”租完草场后,还要负责“种草”。租下这片草地时,那里是一大片百亩草坪,收割后园艺公司才开始按照约定来种草。工作人员先在土地上用白色涂料勾勒出要种草的区域,再撒上草籽。由于最近北京雨水充足,估计不到两周,绿草就会长出来。入冬之后,还将会有季节性的调整。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姜文一步之遥葛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