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亲爱的》高口碑助力票房逆生长

2014年10月08日11: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郝蕾黄渤-共同守护他和彼此 郝蕾黄渤-共同守护他和彼此
黄渤-我的孩子我来守护 黄渤-我的孩子我来守护

  新浪娱乐讯 国庆档向来都是观影热的黄金期,也是各电影大片混战之期。《亲爱的》自9月26日上映,热度一直延续到国庆档,凭借“年度最高口碑”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票房和排片的逆袭。国庆期间,《亲爱的》在排片空间受各片挤压的逆势情况下,一直保持居高不下的上座率以及百分之百好评率,在总体票房日渐回落的国庆末期,《亲爱的》票房仍然每天稳步增长。据初步统计,截止至10月7日,《亲爱的》票房累计2.54亿,并在紧缩的排片之下持续呈现逆生长趋势。不少网友力挺影片,“《亲爱的》排片票房逆增长绝对是口碑效应啊,好片就应该是这样的!”

  票房坚挺逆生长创奇迹 网友:请叫我们小强

  《亲爱的》自9月25日18点上映以来,就收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提前点映当日便斩获1200万票房,截至国庆档开启前票房突破1.41亿,随着国庆档观影热潮的来临,《亲爱的》也在零差评的良好口碑中稳步求升,10月1日囊获1404.24万元票房,占国内电影总票房的7.36%,2日增加近80万的票房,并占总票房的8.71%;3日票房占据总票房的9.43%;4日又以1543.32万元的票房成绩使其在电影总票房中占据的比例提升至1.57%;随着国庆假期的过半,国庆观影热潮逐渐消退,在影院排片及票房总体下降的同时,《亲爱的》依旧延续之前的逆生长趋势,截至5日晚10点,当日票房达到1739.78万元,占据总票房的12.38%;其后至6日晚10点,当日票房达1800万元,占据总票房的13%,国庆节最后一天7日票房达到1600万,占据总票房提升至16.15%,并以排片逆势完成票房反超,成为当日票房第二名。

  《亲爱的》持续的逆生长趋势,也见证了电影本质推动票房的不变之理,凸显好电影总能接受市场的考验。作为投资方之一和发行方,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也在微博上表示“#亲爱的#连续几天票房逆袭,说明影片口碑正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传导。电影的诚意和品质逐渐战胜题材的商业局限,票房长线可期。同时其社会意义已经凸显,推动了失踪立案的落实,作为投资方之一和发行方,这比票房更值欣慰。还是要多做这样的电影。”也有不少网友戏言力挺,“不买仓,不跟风。大盘降,《亲爱的》不降。请叫我们小强。”

  “年度最佳口碑”助力票房逆增长 网友:这是好片的力量

  《亲爱的》作为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年度情感大戏以及片中众演员精湛的表演,自上映开始就在各大影评网站保持了很高的评分,在国庆档上映的影片中,赢得几乎一边倒的好口碑,好评程度一骑绝尘。虽然在票房上并没有像《心花路放》一路高歌,甚至在关键的黄金档排片上受到其他影片的挤压,但这并没有妨碍该片口碑的一路飘红,甚至有观众力赞“票房逆增长就是因为口碑好,是好片”。

  也有网友力挺《亲爱的》,比如新浪微博网友@Grey卜认为“其实对票房多少并不希求,只是觉得那些真挚诚恳的电影不会让创作者寒心便好。以现在的走势来看,希望《亲爱的》票房可以再好些,鼓舞更多创作者投入到现实题材。以后,年度票房冠军也有可能是这样的作品(像韩国),而不只是喜剧片。” 微博网友@苏苏一直睡 也真情感言“你本预备无比膜拜的去琢磨众咖的吊炸天表演,却发现自己深入其中竟无暇顾及故事外的技术环节;你明明紧握面纸设想会迎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恸哭流涕,而感受到更多的却是无从宣泄的彻骨悲凉与揪心撕扯……给所有台前幕后的英雄鞠一躬,愿人间无别离,亲人永团聚。” 

  据悉《亲爱的》排片也在稳步回升中,相信好电影经得起市场的打磨,不为迎合票房,只求感动观众。这个国庆节,你是否也带着"亲爱的"去一同感受了这份温情?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亲爱的赵薇黄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