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金马奖?巩俐你太直(ba)率(qi)啦!

2014年11月26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穿着绿色毛衣配牛仔裤的巩俐前日离开台湾时心情很好,全程笑容满面。穿着绿色毛衣配牛仔裤的巩俐前日离开台湾时心情很好,全程笑容满面。

  网友不相信,爆料媒体称属实

  第51届金马奖虽然已顺利落幕,但后续却不平静。昨日,有台湾媒体突然爆出失落了影后奖杯的巩俐怒轰本届的金马奖“不专业”“不公正”,甚至放言“不会再来这个业余的电影节,一点意义都没有”,其言辞之不客气,令人吃惊。由于消息来源自一家台媒日报,而且巩俐方面未对此作出证实,因此有不少网友对该报道的真实度存疑,“很可能被断章取义了”,不过爆料媒体昨日回应称,他们的报道属实。

  视频作证 巩俐受访时很开心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一次入围金马奖的巩俐在赛前呼声极高,人人都看好她拿“影后”。早在11月20日,她于颁奖礼的前两天就飞抵台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有信心得奖,希望大家会喜欢她的电影。然而颁奖典礼当晚,陈冲率领的评审团却将“影后”颁给台湾演员陈湘琪,巩俐的败兴而归,引来不少巩俐影迷群起反弹。

  11月24日,巩俐离开台湾时,不少媒体赶到机场,想听听她的感受。穿着绿色毛衣配牛仔裤的巩俐看上去心情很好,脸上挂满笑容,并表示此行很开心,会再来台湾。台湾媒体昨日公布了现场视频——

  记者:这次没有拿到金马奖,会不会觉得有点小小的遗憾呢?

  巩俐(笑):呃……没有。我觉得一个好的电影节,应该是一个公平竞争的,才会得到大家的尊敬,这一点很重要。

  记者:会很羡慕陈建斌吗?他拿了三项大奖。

  巩俐:嗯……我觉得他值得拥有,谢谢!

  简单的对谈中,巩俐全程笑容,还摆各种姿势任记者拍照,在电瓶车开远后,她还回头向记者挥手致意,跟记者约定“下回见”,表现十分大气。

  媒体突爆料 巩俐轰金马奖不公正

  谁知,事情在昨日突然急转弯。台湾某日报独家爆出巩俐经纪人曾敬超替她转达的一份声明,里面直截了当表示:“我这次来金马奖,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

  文中称,巩俐说自己喜欢台湾,也会再多来台湾,但“不会再来这个业余的电影节,一点意义都没有”,最后更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金马奖,也是我最后一次来金马奖”。

  报道指,曾敬超表示巩俐是山东大妞,讲话向来很直率,此番并不是针对“影后”奖,而是针对整个结果,希望金马奖有个总结性的反省。她强调巩俐此行很开心,喜欢台湾的食物、天气,也见到很多好朋友,未来还希望来台湾宣传电影,但不会参加金马奖。

  昨日,有媒体向爆料的台湾媒体求证此声明的真实性,对方回应称:“这话就是巩俐经纪人发来的,而且对方说能代表巩俐!”

  网友不相信 她会说这样的话?

  对于巩俐炮轰金马奖一说,很多网友表示不相信,“大气巩俐,她会说这样的话?”“巩俐会在乎这么一个最佳女主角吗?她还是一个没拿过奖刚出道的新人吗?”“很可能被断章取义了,希望能辟谣啊”……

  就连好友刘嘉玲昨日在出席活动时,也认为巩俐不会因为失奖而生气,嘉玲表示:“她什么场面没见过,影后也拿了很多,她赢得起更输得起,我觉得她是我心目中最优秀的女演员,这种奖项需要讲天时地利人和的。”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本届金马奖靠巩俐来撑场面,拿她做足了话题,营造各种气氛来暗示她会拿影后,结果到头来却是空欢喜,这样的做法太不地道,也难怪会被巩俐炮轰,“巩俐是彻彻底底被涮了,只是被金马奖利用制造话题吸睛而已”“她是真够霸气的,不过她也有资本说这个话”。

  金马发声明 评审向来独立公正

  此外,据传本届金马奖评委会主席陈冲和巩俐有心结,因此这次呼声最高的巩俐却以1票之差败给了陈湘琪,让不少粉丝很不满,还有人到陈冲的微博留言,大骂其“私心重、不公正”。对此,陈冲强调对方在自己心目中是很优秀的演员,一切结果都是公平、公开、公正,否认故意“黑掉巩俐”。

  而昨晚6时许,台北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给各大媒体发出声明,称“金马奖评审过程与结果向来独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响”。

  声明表示,本届金马奖评审由17位专业人士组成,各奖项得主必须获得半数以上的评审支持,现场还有律师监督。他们以今年的最佳女主角为例,“今年竞争相当激烈,各有支持者,第一轮与第二轮投票皆无人过半数,直至第三轮才由陈湘琪以《回光奏鸣曲》获得过半数评审支持而获奖”。算是对巩俐“炮轰”传闻的一个回应。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巩俐炮轰金马奖巩俐炮轰金马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