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称金马投票皆给巩俐 重申过程民主

2014年11月27日07: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冲(数据图片) 陈冲(数据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巩俐仅以一票之差失落第51届金马奖影后,更透过经理人表达金马奖是“不专业的电影节”。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随即发声明响应,指金马奖评审过程与结果向来独立公正。评审团主席陈冲[微博]昨天重申金马投票过程透明民主,对网民指责陈冲为私人恩怨打压巩俐,她公开称在金马奖的三轮票都是投给巩俐的。

  巩俐以一票之差失意金马奖影后,不满赛果的她在赛后透过其经理人发声明,指金马奖是“不专业的电影节”,又声称以后都不再参与金马奖。评审团主席陈冲被传与巩俐有心病,有巩俐粉丝因而认为陈冲私心太重,不公正,才令巩俐失掉金马影后奖。昨天陈冲首度回应事件,指出评审过程透明、民主,不受外界影响和干扰。

  陈冲昨晚在微博写道:“怎么如此无聊?说些纯属无中生有的谣言。我虽然没有任何义务,但也不妨澄清一下这一事实:我一直欣赏和佩服巩俐的演技,并认为她在《归来》中高难度的表演既精准又动人。此次金马奖我的三轮票都是投给巩俐的。个别媒体的撰稿人,请你们做好功课,尊重自己的职业和事实。其他媒体的朋友们,感谢支持。”

  陈冲稍晚又在微博表示:“世界上任何奖项的结果都有人会认为不公平,《金马奖》也不例外。《金马奖》发源于台湾,但是欢迎和鼓励香港、内地和世界各地的华语电影。评委大多是有资历的电影人,过程是透明和民主的,也是不受任何外界影响及干(干)扰的。17位评委因不同的经历、趣味等而各有所好,每人表达的是自己的见解和坚持,可贵也在于此。”

  张家辉赞巩俐演技达国际级

  曾得金马奖影帝的张家辉与Jessica C. (JC)昨天出席又一城圣诞亮灯活动时,谈到巩俐批评金马的言论,张家辉对此说:“公不公平我不谈论,我觉得巩俐都很有型,(是否指巩俐敢言方面?)我觉得她本身是华人,又拍过几部西片,是很有深度及创造力的演员,大家都好认同,奖项对她来说只是锦上添花,她在大众心目中已好有分量。”张家辉坦言没看过巩俐的新作《归来》,但以往她拍的中西电影都有看过,并大赞她很有诚意、经验、技巧,已是国际级水平。(苗菲)

文章关键词: 巩俐炮轰金马金马奖巩俐陈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