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各种癫狂戏谑 删减微乎其微

2014年12月16日11:30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首映礼红毯现场 《一步之遥》首映礼红毯现场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北京报道  

  核心提示

  昨晚,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一步之遥》终于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在经历了本月8日临时取消的风波后,昨晚首映礼的顺利举行更显得弥足珍贵,姜文、葛优、舒淇[微博]、周韵等主创齐齐亮相,也让《一步之遥》未映先热。作为本年度最受期待的一部电影,拥有姜文、葛优这两张金字招牌,《一步之遥》在票房上至少有足够的底气面对任何大片。

  昨晚的首映礼由白岩松主持,电影开始前,姜文举起一杯酒,他对在场的观众说:“酒不多,看之前来一口,待会还能再有,啥都不说了。”

  一场“过审风波”一度让《一步之遥》能否在12月18日如期公映成疑,片方12月12日才拿到通过令惊险过关,甚至不得不采取人肉快递方式递送硬盘,保证各地18日零点开映。到底哪些内容审查未通过成为昨日媒体关注的话题,记者留意到,公映版《一步之遥》时间长度和以前公布的一样是2小时20分,画面删减微乎其微,经典的大腿镜头保住了,传说中会消失的文章和那英[微博]、洪晃不仅还在,而且表现出乎意料的精彩。影片中有不少歌舞元素,一些跳舞镜头尺度不小。

  为了首映礼的放映,《一步之遥》片方一掷千金,将奥体中心改建成临时剧院,在中国首次为电影首映临时搭建了一座临时IMAX巨幕。这座临时搭建的IMAX巨幕从美国专运而来,搭成后有26米宽,14.5米高,配备IMAX专有3.0高增益金属银幕,总重达750公斤,由40名工人一次性拉挂成形,因为运输和材质原因只放映一次便将拆除。

  昨晚有两千多名观众提前观影,几位主创上台与观众见面,葛优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电影,他说:“回去琢磨琢磨再说。”周韵说:“没想到姜文拍出这么漂亮的电影。”王志文说:“挺可口的一顿饭。”

  《一步之遥》不为票房发愁

  距离《让子弹飞》的上映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在这三年中,中国电影的票房已经能够单片突破十亿人民币,而中国导演的势力版图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张艺谋、冯小刚等大导演正在经历票房与口碑的瓶颈,而郭敬明[微博]、韩寒[微博]、邓超[微博]等新生导演则携带着大量的人气迅速占领市场,这也让人好奇,当年凭借《让子弹飞》形成现象级电影的姜文,又如何面对时下市场与影迷的检验呢?

  坊间有道,姜文出品,必属精品,电影首映前夕,《一步之遥》在网上掀起热潮,网络预售排名第一,开创了中国电影的预售纪录。仅仅是在微信电影票至12月1日预售启动前,预约用户便已经超过200万人次,48小时内首轮100万张电影票就全部售暨,仅仅在微信上的票房便高达5000万元,要知道此前的纪录是《心花路放》创造的,也是5000万元的票房,但却用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并且微信电影票还推出首周全国黄金场次独家预售的策略,即12月18日首映日及19、20、21日的黄金场次被独家专享,更有可能引爆一票难求的局面。按照目前的售票速度,《一步之遥》首周票房很有可能就达到6个亿,总票房突破15亿几乎毫无压力。

  影评人声音

  适合姑娘带汉子去看

  周黎明[微博]

  作家、文化评论人、影评人

  姜文的《一步之遥》,有各种癫狂,各种戏谑,各种挑逗,各种致敬、借用和发挥,酣畅淋漓,玩得很嗨,但一点不low。应该是姜文作品中最具娱乐性的一部,影迷或非影迷都可从中找到各自的嗨点。末了,却有一种浪漫情怀渗透出来。若把类型比作款,该片各种款扑面而来轮流夹击,总有一款适合你。

  鹦鹉史航

  编剧、网络红人

  好电影,能让人想起电影当初是为什么发明的。电影院,不能只成为投机家的提款机,还应该成为电影人的永动机。《一步之遥》写的是冒险家的乐园。你是冒险家,就能找到这个乐园。当然,看到结尾,你也会看到“失乐园”。全片是马戏团的尘世狂欢,最后,人家丢下我们,飞了。很多电影都是爱电影的人拍的,而《一步之遥》是能让人爱上电影的人拍的,区别就是这个。有这部电影,今年在影院里受的各种闷气,扯平了。

  衣锦夜行的燕公子

  影评人

  这部电影特别适合姑娘带汉子去看,这部片子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如果有姑娘要嫁你,你就要立刻娶她。否则,你就会死,而且死得很惨。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首映癫狂戏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