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集团发声 不畏复联力挺《闯入者》

2015年05月08日17: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吕中-《闯入者》母亲节海报 吕中-《闯入者》母亲节海报
秦海璐-《闯入者》母亲节海报 秦海璐-《闯入者》母亲节海报
上影力挺闯入者图片 上影力挺闯入者图片
万达力挺闯入者 万达力挺闯入者

  新浪娱乐讯 5月8日下午,“上影发行”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发布了一条“【上影力挺】中国电影需要‘闯入者’”的讯息。文中针对即将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2》对外宣布:“我们承诺在5月12日美国大片《复仇者联盟2》上映期间保证《闯入者》在影院的合理排映空间,确保观众能欣赏到这部国产佳作。”此前,万达也通过万达官方微信和微博数度发声力挺《闯入者》,并且卓有成效的提高了排片。据权威数据显示,自从万达增加了《闯入者》排映空间后,该片约10%的票房来自于万达院线旗下的影院,是所有院线中比例最高的。

  上影文中首先针对王小帅[微博]导演在4月30日发出的“致我的观众“的一封信,明确表示:“商业片最好的时代,不应该是文艺片最坏的时代。”他们声援称:“面对电影《闯入者》优秀的口碑,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谨代表旗下影院愿意做一个市场的践行者,支持《闯入者》这样优质的国产文艺片,支持王小帅导演。”

  除了对影院予以声援之外,上影同时呼吁全国各大兄弟院线、各个影院都能为国产文艺电影摇旗呐喊。

  自4月30日上映以来,王小帅新作《闯入者》在五一档电影的话题讨论中突然出现并且持续的吸引着大众和媒体的眼球。《闯入者》作为去年唯一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及在约3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展映,未映之前已经取得了很无数好评和期待,然而,4月30日上映首日却遭遇了排片不足1%的境地,王小帅导演在心痛之下,于当晚在微博上发出了以“这可能是商业片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严肃电影最坏的时代”提头的公开信,得到了高圆圆[微博]、范冰冰[微博]、徐静蕾、姚晨[微博]、崔永元、陈坤[微博]、高晓松[微博]、李少红[微博]等一众好友、媒体以及网友的支持及热议。

  排片状况的低迷并未影响到《闯入者》的超强口碑,观众在观影之后纷纷给出了“王小帅最好的电影”、“最震撼的电影”、“五一最值得一看的国产片”等评价,豆瓣、时光、新浪电影[微博]评分榜都高居榜首,业内以及观众对“增加《闯入者》排映”的呼声也逐渐高涨。5月2日,大连万达院线总经理叶宁表示所有影院全面增加电影闯入者的排映并公开发声支持优秀中国电影,以此为中国电影绽放光彩而出力。该举动一出,幸福蓝海院线、金逸电影院线也纷纷发声支持。影片排片比例从最初的不足1%稳步上升至3%以上,而一线城市已经接近5%,其中北京超过6%。同时,《闯入者》在大城市的黄金场次越来越多。

  乘胜追击的《闯入者》和导演王小帅更于5月6日空降杭州,出席了规模最大的全国春季院线推介会,公开发声感谢支持《闯入者》的院线和影院,并对电影做了二次推介,呼吁在场所有业内人士重视这部口碑上座俱佳的国产影片,不要让它淹没。不少院线经理对《闯入者》本周持续走高、周末再创佳绩表示看好,同时包括万达、金逸、奥斯卡、保利、太平洋、卢米埃等院线均表示支持此片长线放映。

  今日,片方还推出了以本周末母亲节为主题的海报两款,分别以秦海璐[微博]和吕中的特写为《闯入者》形象,带动本周末亲子观影的人潮。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闯入者王小帅上影集团秦海璐万达影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