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范冰冰的爱情要“舍命”

2015年06月13日20:1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谈谈/文 王远宏/摄影 陈植/摄像

  新浪娱乐讯 今天(6月13日)下午,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于上海电影节开幕前夕在上海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主演范冰冰[微博]、黎明[微博]、吴尊及导演十庆亮相,宣布影片定档7月30日。范冰冰表示这一次不会出现“宣传期的爱情”,所以绝口不提李晨[微博],不过却慷慨大谈戏里戏外爱情观,认为能“舍命”的才是爱情,不能舍命的只是两情相悦。另外,导演十庆透露,除了张艺谋和田壮壮为影片帮忙外,姜文、冯小刚[微博]等多位大导演也出手相助。

  范冰冰大谈爱情观,称能“舍命”才叫爱情

  正沐浴爱河中的范冰冰在活动中虽然只字未提李晨,但却就影片内容大谈自己的爱情观,“我真的很想当杨贵妃,她很幸运,因为唐明皇太爱她太疼她了,我身边很多看过这个故事的女生,无论70后、80后、90后,都说希望要有一个唐明皇。”她坦言,虽然有人觉杨贵妃是红颜祸水,但这部电影颠覆了以往的角度,用更宏观的视角表述爱情,还说“男人没有本事才会把女人推出去当挡箭牌。我觉得舍命才是爱情,不能舍命的只能说是两情相悦。”

  范冰冰还建议,现在的情侣可以拿片中的爱情来衡量互相,“每一个人都会对爱情有期望,只是你不知道自己会碰到什么人。我觉得现在的人可以拿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爱情来衡量,看一下对方能不能舍命,够不够爱你。我自己也谈过一些恋爱,但心里对爱情的初衷没有变过。”

  这次的爱不叫“宣传期”,绝口不提李晨

  而当记者发问,李晨有否为范冰冰做过舍命的事情,范冰冰则表示这次不谈自己的感情话题,“我特别不好意思,上一次《万物生长》的时候,我看到有媒体写‘有一种爱情叫做宣传期’,我就说以后不在宣传期谈感情话题了,所以这次我不想说情感。”

  范冰冰极力推荐片中的爱情,认为大家心中对爱情的所有想像都能在这部电影里找到,“我以前也演过很多角色,但这个是很好的文学故事,我看剧本的时候最后看到在被窝里哭得稀里哗啦,我觉得这里面没有好或坏,只有爱情。我们心里对爱情的所有想像都在这部电影里。”而她最欣赏的则是杨贵妃对爱情的纯粹,“我很幸运,演过很多很出色的女性,但我最爱的是杨贵妃,也只有她可以代表爱情两个字,不用刀光剑影、尔虞我诈,只有单纯的爱情,太纯粹太美好,即使最后为爱舍去性命。这是我很愿意演两次的一个人物。”

  张艺谋指点用演员,冯小刚自荐要投钱

  除了十庆导演外,张艺谋和田壮壮导演的名字也都在导演组名单里,“很感谢张艺谋和田壮壮导演从剧本开始就一直支持帮助我。张艺谋还会跟我怎么发挥演员的长处,什么地方要加强,什么地方要注意。”不过,原来还不止这两位大导演出马帮忙,十庆导演说道:“冯小刚也跟我说想为这部电影投些钱,而且是不小的数目,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姜文也是从剧本开始就给出很多好的意见。还有顾长卫[微博]导演等等等等!冯小刚跟我说,我这是破了一个记录,《建国大业》是有最多明星出演的电影,但至今没有一部电影像《杨贵妃》有这么多导演来帮忙,这也是这部电影最不寻常的地方之一。”(谈谈/文 王远宏/摄影 陈植/摄像)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杨贵妃范冰冰爱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