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影评家邵牧君去世 创办《世界电影》

2015年06月15日16: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邵牧君 邵牧君

  新浪娱乐讯 今天14时许,《中国电影报》官方微博发文称,著名电影理论家、翻译家、评论家邵牧君先生,于2015年6月12日与世长辞,享年87岁。

  据悉,邵牧君是原中国电影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世界电影》原主编,中国世界电影学会原副会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其《西方电影史概论》曾是引领业内人士了解和研究西方电影理论的必读书;参与创办并长期主持知名杂志《世界电影》。

  在今年的3月16日,著名中国电影史研究者李少白先生去世,享年84岁。李少白先生生前曾撰写大量理论文章及书籍,与邵牧君先生同是中国电影史上的重要人物。时隔三月,两位大师先后仙逝,让不少电影行业人惋惜。(实习生宋骁/文)

(责编: 领结)

文章关键词: 邵牧君影评人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