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威虎山》五年磨一剑 开机人工造雪

2013年12月19日16:37  新浪娱乐 微博
《智取威虎山3D》开机 《智取威虎山3D》开机
监制黄建新、导演徐克、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八一厂厂长黄宏 监制黄建新、导演徐克、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八一厂厂长黄宏
开机现场 开机现场
开机时特地安排人工降雪 开机时特地安排人工降雪

  新浪娱乐讯 今日(12月19日),筹备了五年的3D《智取威虎山》宣布在北京开机。下午,“智取威虎山3D”的微博曝光了一组照片,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八一影厂厂长黄宏、导演徐克、监制黄建新,在一片冰天雪地里参加了开机仪式。传黄渤[微博]和张涵予[微博]已经受邀挑大梁,而女主角小白鸽则由李冰冰[微博]饰演,此外还有媒体目击周冬雨[微博]以及高虎[微博]现身剧组筹备地。新浪娱乐试图向片方求证,但对方表示部分演员还未签约所以不便透露。

  传黄渤张涵予挑大梁 周冬雨高虎现身片场

  电影《智取威虎山》改编自作家曲波的长篇小说《林海雪原》,讲述的是1946年冬天东北民主联军的一支小分队,在团参谋长少剑波的率领下,深入林海雪原执行剿匪任务的过程。故事着重描写了侦察英雄杨子荣与威虎山座山雕匪帮斗智斗勇的传奇故事。

  对于《智取威虎山》的阵容,片方一直三缄其口,保密功夫做到家。不过,日前有台媒爆料称,“金马影帝”黄渤、张涵予将在片中挑大梁,而女主角小白鸽则花落李冰冰。另据媒体报道,“谋女郎”周冬雨被目击以女战士造型现身剧组筹备地,同时现身的还有高虎。

  对此,新浪娱乐向片方求证,对方表示有一些演员还未签约,所以暂时还不便透露阵容。对于是否会全部启用东北籍的演员,以便说出纯正的东北话,对方暗示并非说东北话就会启用东北籍的演员,“说东北话也不难,对于演员来说更不是难事。”

  《智取威虎山》五年磨一剑 北京开机人工造雪

  据悉,导演徐克早就有很深的《林海雪原》情节,“上世纪70年代我在美国读书时,就看过京剧版本的《智取威虎山》,那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剿匪斗智的故事很精彩,一个卧底军人跟整个匪帮纠缠,情节紧张又惊险。”而为了拍摄这部作品,徐克也整整筹备了五年之久,“这五年,我们一边在探索3D技术如何展现冰雪的元素,一边去实地搜集《林海雪原》故事的各种资料然后整合研究。”而博纳总裁于冬,也通过与小说原作者曲波家人的沟通等渠道,最终拿下了小说的改编权。

  谈及3D《智取威虎山》,徐克坦言电影的拍摄应该从感情下手,“这个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剿匪,当然可以把节奏处理得很紧张很惊险,但每个角色的性格和遭遇,也都很有代表性,我希望可以通过这些人物分享一些我自己对生命和将来的思考。”

  据悉,该片将会在北京及东北多地取景,预计拍摄期达五个月。开机当日的北京,虽然阳光明媚,但剧组进行人工造雪,营造了一番冰天雪地的景象。(陈家堃/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