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好莱坞电影年终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22:48  新浪娱乐

  对于中国来说,2008年是惊心动魄的一年。一年内我们经历了奥运会的辉煌,也经历了汶川地震的心碎,有神七飞天的喜悦,也有改革开放30年的思考。而在国际市场上,好莱坞的2008年同样惊心动魄,有全面爆发暑期档带来的惊喜,也有编剧协会罢工的阴影,而金融危机的爆发,更是不可避免地将阵阵寒风吹进了好莱坞的摄影棚。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辉煌后,北美影市便一路下滑,而就当大家都认为今年赶超去年无望之时,圣诞档期影市的全面爆发然所有人为之一振。截至12月28日的这个周末,总票房在前半程巨额积累的保底和后起爆发的作用力下达到95.42亿,而随后的几天顺利将票房总成绩推过去年的成绩线,虽然反超不多,但终究新的纪录横空出世。

  不过从单部影片的成绩来看,就算借着暑期档的爆发力,2008依然无法比拟去年的纪录。今年好莱坞仅有4部影片海外票房成绩过4亿。分别是《印第安纳琼斯之水晶头骨》、《功夫熊猫》《妈妈米娅》《蝙蝠侠6》。相比之下去年则有五部,其中两部还冲破了6亿大关。而今年海外票房最高的《夺宝奇兵4》国际票房也不过卡在了4.6亿。

  好莱坞全年的票房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不过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好莱坞电影去年不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在国际影界上呼风唤雨的盛世终究不复存在,就让我们细细地体味一下这盛衰的变迁。

  2008全年综述:跌宕起伏
  ·春季档--惊喜
  ·夏季档--极顶
  ·秋季档--秋瑟
  ·冬季档--无力

  2008好莱坞全年大事件
  ·金融危机
  ·编剧罢工

  2008好莱坞年度影人
  ·新生力量:安妮·海瑟薇、詹姆斯·麦卡沃伊
  ·动画魅力:《机器人瓦力》《功夫熊猫》
  ·皮特夫妇
  ·后起勃发:小罗伯特·唐尼、希斯·莱杰
  ·泰旦尼克再聚首

  2008好莱坞哑炮
  ·不能算是哑炮的哑炮--《夺宝奇兵4》
  ·最出乎意料的哑炮--《纳尼亚传奇2》
  ·最没采的哑炮--《神奇绿巨人
  ·最不出乎意料的哑炮--《地球停转之日》
  ·最祸害人的哑炮--《爱情导师》
  ·最华丽也最无奈的哑炮--《澳大利亚》

  2008好莱坞电影黑马
  ·不能算是黑马的黑马--《蝙蝠侠:暗夜骑士》
  ·最出乎意料的黑马--《钢铁侠》
  ·最不出乎意料的黑马--《暮色》
  ·最有技术含量的黑马--《苜蓿地》
  ·最多不可思议纪录的黑马--《米莉演唱会纪实》
  ·最有耐久力的黑马--《热带惊雷》

  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
  ·第一名 华纳兄弟
  ·第二名 派拉蒙
  ·第三名 索尼哥伦比亚
  ·第四名 环球
  ·第五名 迪士尼
  ·第六名 二十世纪福克斯
点击查看2008电影年度盘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