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布拉斯加》导演:花了9年完成电影

2013年05月24日00:3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戛纳主竞赛参赛片《内布拉斯加》导演亚历山大·佩恩,主演布鲁斯·邓恩、琼妮·斯奎布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内布拉斯加》导演佩恩是著名编剧和导演,他曾三次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提名,并两次获奖。这是他第一次执导别人撰写的剧本,他在这个项目上花了9年时间。52岁的佩恩说,我有两个上了年纪的父母,电影里面讲的儿子跟上了年纪父亲之间的故事,不是文学,有我自己的经历。

  《内布拉斯加》是一部黑白电影,它讲述了一个有点痴呆的倔强老头不断地离家出走,要去内布拉斯加收他自己认为他赢了的百万奖金。虽然儿子知道这是无用功,但是还是开着车陪父亲上路了。一路上,路过了父亲从小生活过的地方,重新见到了父亲的老朋友……

  导演亚历山大·佩恩说,感觉人物在黑白的场景里面非常美,而且富有年代的魅力,“这个项目进行了那么长时间是因为在车里拍摄非常缓慢(such a drag),我不想又拍成《杯酒人生》那样的公路场景。”但是明显项目的拖延,使得电影拍得更深刻。

  76岁的布鲁斯·邓恩在戏中出演父亲,他以前经常扮演坏人角色。导演说,“我喜欢他的样子,他能够传递出戏中那种不合作和可爱混合的感觉,同时能够在这么老的岁数传递出像孩子一般的感觉。”而对于饰演儿子的演员威尔·福特,导演说,“他自己寄来一个试镜的带子,我很喜欢,我喜欢他有一种漫画的感觉,他混合了美好、人性、还有一点破坏的感觉。你就觉得你曾经跟他一起上过高中。”

  (新浪特派戛纳报道团 易东莹/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