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公映 少女心爆棚后妈很有戏

2015年03月13日10: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迪士尼影业出品,根据经典童话改编的真人版《灰姑娘》于今日(3月13日)以2D、IMAX、中国巨幕格式与北美同步献映。《灰姑娘》终极版中文预告片也于今日曝光,片方更请来“灰姑娘” 莉莉·詹姆斯为中国观众送上白色情人节祝福。

  美梦成真:精心打造最美梦幻童话

  《灰姑娘》由《雷神》导演肯尼思·布拉纳(Kenneth Branagh)执导,《单亲插班生》(About a Boy)编剧克里斯·韦兹(Chirs Weitz)精心编写剧本。导演布拉纳此次执导真人版《灰姑娘》,在经典童话的基础上,用丰富的视觉特效打造了一场精美至极的梦幻世界;而布拉纳其实早就对“灰姑娘”的故事耳熟能祥,执导这部电影也是他多年的梦想:“看到这部经典童话搬上大银幕,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成真的过程”。

  除导演、编剧外,《灰姑娘》的关键幕后团队更是坐拥多座奥斯卡小金人奖杯,其中三获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的丹提·费瑞提(Dante Ferretti)此次为《灰姑娘》创造了一场唯美的童话梦境,他以19世纪英国贵族的奢华生活为灵感,把片中的城堡变成一场“艺术展”,从绘画、餐具、挂毯甚至台灯、蜡烛,所有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同样三次荣获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的桑迪·鲍威尔(Sandy Powell)则用数十套不同的华丽服装描绘出不同的魔法效果,尤其在灰姑娘与王子的盛大皇家舞会上,灰姑娘那件奢华又轻盈的蓝色礼裙就为影片奠定了完美的视觉基调。而这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完美还原出全球观众在童年时对灰姑娘童话的一切幻想。

  全新包装:邪恶力量难掩灰姑娘善良之心

  迪士尼经典动画版《灰姑娘》在1950年上映时曾掀起观影狂潮,这一经典童话凭借其人性的善良、对美好爱情的追求俘获了大量观众的心。真人版《灰姑娘》不但把这些“正能量”继续发扬光大,而且在金牌编剧克里斯·韦兹的妙笔生花下,新版《灰姑娘》还加入了很多现代化元素,在保留经典故事精髓的同时,影迷可以从灰姑娘身上看到体现现代女性素质的善良、勇敢与坚强;也可以通过继母一家看到邪恶力量的卑鄙、丑恶与怯懦,这一强烈对比在真人版《灰姑娘》中愈发明显,也更贴近现代观众的审美口味。

  而影片在原有故事的基础上,还加入了一些新的改编:在本片里,灰姑娘追求真爱经受的挫折将会更加严苛。邪恶继母在得知灰姑娘的魔法秘密后,背地里更勾结了一股黑暗力量试图阻止灰姑娘与王子再度相逢,这段流传千古的浪漫传奇愈加曲折。而这些新加入的现代元素,包括王子公主不再“一见钟情”、邪恶继母的过去与她奋力阻挠灰姑娘追求真爱的原因,都让整部电影的情节在全新的包装下更为有趣。

  阵容强大:影后甘当绿叶助阵王子公主

  灰姑娘和王子的扮演者凭借《唐顿庄园》和《权力的游戏》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唐顿庄园》女星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来自英国,片中灰姑娘变身公主一幕,在莉莉的出色演绎下令人目不暇接。而《权力的游戏》中的“罗柏·史塔克”理查德·麦登(Richard Madden)则成为她的白马王子,被影迷昵称为“少狼主”的他此次过足王子瘾,一同谱写旷世经典奇缘。

  除两位年轻主演外,《灰姑娘》的配角也是全明星阵容——凭借《蓝色茉莉》(Blue Jasmine)赢得奥斯卡影后桂冠的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在片中饰演令人心生恐惧的邪恶继母,无论她在哪里,总会有两位花枝招展的坏心眼女儿作她的“帮凶”;而一向以造型夸张而闻名,曾参演《哈利波特》系列的海伦娜·伯翰·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则再度举起魔杖,不过此番她将成为帮助灰姑娘的仙女教母,拯救灰姑娘于水深火热之中。

  正能量满满:白色情人节送给TA的礼物

  《灰姑娘》的故事人人耳熟能详,而灰姑娘与王子的经典爱情故事更是为人津津乐道,流传千古。其实灰姑娘自身的成长过程也是一个既勇敢又治愈的故事,片中最真爱的追求更是让人们坚信生命中美好的力量。

  除了浪漫与梦幻,片中还有很多令人捧腹的喜剧桥段,其中神仙教母的惊喜出场就为整部电影添加不少笑料,而在灰姑娘家后园中更有喜感的“动物大变身”上演,无论是老鼠、蜥蜴还是憨态可掬的大白鹅,他们的出场都充满惊喜,同时也笑果十足。

  《灰姑娘》作为2015年第一部与北美同步上映的电影,以2D、IMAX、中国巨幕格式登陆全国影院。(TG/文)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灰姑娘梦幻后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