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冰雪奇缘》:为创新和音乐点赞

2014年02月07日11:09  新浪娱乐 微博
《冰雪奇缘》电影海报 《冰雪奇缘》电影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迪士尼出品的最新长片动画电影《冰雪奇缘》25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由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日前组织了20位网友在公映首日进行了观影。本期活动网友性别和年龄比例为:25岁以上20%25岁以下80% 男性网友30%,女性网友70%。大家给出电影的综合评分为9.2。多数网友在看片后认为本片是一个关于爱和成长的故事,迪士尼除在故事主题上做到了创新之外,依然是集结了冒险欢乐拯救真爱元素,不仅温情满载、欢乐无敌,而且情节流畅自然。几位性格鲜明各有特色的主角来拉动剧情发展,最终带出影片的欢乐和感动。

    本片讲述的是在四面环海、风景如画的阿伦达王国,生活着两位可爱美丽的小公主,艾尔莎和安娜。艾尔莎天生具有制造冰雪的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能力越来越强,甚至险些夺走妹妹的生命。为此国王紧闭宫门,也中断了两姐妹的联系。长大后她逃到山中,构建了属于自己的冰雪王国,而阿伦达也陷入可怕的寒冷之中。安娜独自来到山中,在拉冰青年克里斯托弗的帮助下总算来到姐姐的宫殿,她要用她对姐姐的爱让国家重新找回失落的绿意。

   迪士尼弃王子公主路线  姐妹情深故事有新意

    这次,迪士尼没有动用任何暗黑派势力,也不再是让王子和公主最终走到一起,而是改用姐妹情深来拯救失落的世界,这一突破创新的故事风格赢得了多数网友的赞赏。网友@夏堇_theGrace 为本片打出9分的成绩,她认为:“虽然故事比较简单但是有加分的反转,引入两个女性主角也是前所未有的。和所有迪士尼影片一样,爱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方法,但是角度已然不同了,不是靠男女主间的真爱来拯救一切,而是亲情。”网友@麦芽玛雅 除表示故事不落俗套外,对配音方面更是赞美有加:“ 作为今年奥斯卡夺冠的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片,我觉得实在是找不出缺点,题材虽然是老套的寻亲记,有着公主和王子的美丽童话爱情故事,但是故事的发展和结尾并没有落入俗套。人物设置方面,有公主,王子,和必不可少的小伙伴负责搞笑和暖场。再说配音的部分,没有大牌配音的助阵,但是配音都是来自热门美剧的年轻演员,配起来更符合片中每个角色的特点。

    网友@零零包子Zero-Snape 更是对影片打出了10分满分的成绩,她在记录中写道:“本片不论是画面还是人物设定亦或是音乐编排都非常的吸引人,而且这次的迪士尼动画可以说是颠覆了传统,好人变坏人,坏人变路人甲。而且国内的字幕组非常的良心,翻译完美,没有错意,也不僵化。非常推荐去电影院一看,3D效果非常逼真,因为片中漫天飞雪效果经常出现,所以好像都在眼前飘舞一样,进深感也非常的强烈,是一部好片!”

   迪士尼歌舞动画再现   歌曲动听配乐精湛获赞

    对于这次《冰雪奇缘》再度回归到充满了老派迪士尼载歌载舞的动画风格,网友们也都给出了充分的认可及对影片配乐和歌曲一致的褒扬。网友@Hitbyfeeling 在给出9分的同时记录道:“影片一开场不知怎么就让我联想到了音乐剧《悲惨世界》……而后越看越像音乐剧,虽然迪斯尼动画片都少不了唱唱跳跳,但那是有音乐的动画片,而本片更像是动画版的音乐剧。难怪回来之后看新闻,发现它要被搬上百老汇了。音乐是全片最大亮点,不仅悦耳动听,朗朗上口,且很好地传达了人物,两姐妹的独唱段落都极为精彩有神韵。画面美轮美奂,与音乐相得益彰,有几个段落真是让人目眩神迷。”同样对音乐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网友@jasongu0504 他在观后感中写道:“故事带人进入极具魔幻色彩的冰雪王国,开启一段传奇的冒险旅程,动画特效美轮美奂、人物形象刻画的生动真实,尤其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声音乐,每首歌都悠扬动听极富感染力,听完之后颇为感动,不愧为迪斯尼出品的优质电影,这方面他们运用的纯熟自然表现力丰富。故事的内容也十分精彩,虽是个曲折离奇的奇幻故事,最终还是回到了爱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主旋律。总之这是非常精彩好看的一部电影,非常推荐观看。”

不同声音:

    同时,也有网友提出了自己不同的观点。网友@单线程人 认为:“整个片子的颜色都是有些昏暗的感觉,并不像之前两部电影一样色彩那么艳丽,但是当女王施展冰雪魔法的时候还是很漂亮的,她造出的冰雪宫殿真的很神奇可以说是巧夺天工。剧情方面没有太大的新意,也就算是个正义战胜邪恶的合家欢电影。”

    更多精彩网友评论请点击草根评《冰雪奇缘》博客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