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传进口片增配额 电影局辟谣称不变

2014年02月10日11:55  新浪娱乐 微博
2、3月将上映的进口片,电影局称今年还是34部 2、3月将上映的进口片,电影局称今年还是34部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报道者》日前发布消息,中国将在2014年,在现有的每年引进34部好莱坞进口片的基础上,有望再增加10部大片的配额。新浪娱乐连线电影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没有此事,34部不变,一切以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和2012年中美双方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为准。”

  外媒报道多引进十部进口片

  2月9日,《好莱坞报道者》网站发布独家报道,称中国内地进口片配额将在下月初,从34部提高到44部。报道同时透露,该决定很可能在3月份两会期间正式宣布。多家国内媒体对此进行了编译报道,并分析这可能会成为对国产片的一次重创。

  电影局权威渠道辟谣

  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联系电影局工作人员,对方回复“没有此事,34部不变,一切以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和2012年中美双方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为准。”至于以买断形式引进的进口片(俗称批片)数量是否有变,工作人员回答,“批片没有向外承诺部数。”

  好莱坞公司观望

  新浪娱乐与几家好莱坞电影公司的中国办事处和联络机构取得联系,各家都表示也是刚刚得知这一消息,暂时没有获得官方反馈,也尚未有新一步动态。派拉蒙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也是从网上得知的此消息,还没有进一步动态;而华纳的工作人员也称,尚未得到官方消息,不便对此发表看法。

  相关链接:何为中美电影谅解备忘录

  2012年2月18日,中美双方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达成协议。中国政府同意在每年20部海外分账电影的配额之外,增加14部分账电影的名额,但必须是3D电影或者是IMAX电影,而其票房分账比例也将由此前的13%提升到最高25%。

  (禾页 王玉年/文)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