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好》徐静蕾佟大为颠覆形象

  昨日,定于大年初一上映的贺岁喜剧《越来越好》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张一白、谢东燊携主演佟大为、徐静蕾、王珞丹、吴刚等亮相。演惯白领、文青的老徐,此次颠覆出演“最潮村姑”。佟大为也在片中扮演“呆傻萌”的乡村青年。出道多年,佟大为还是首次演出喜剧。他用“抓狂”形容自己的感受,坦言喜剧比正剧难演很多。

  颠覆形象 老徐演村姑

  徐静蕾以往的银幕形象,不是白领就是文艺青年。作为导演的她,更以才女自居。这次在老友张一白的电影里,老徐则颠覆自我出演一位村姑,更在片中大演喜剧。她自曝是片场的笑场王,“有一场和郭富城的对手戏,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就是一直过不去,笑场17次,看到导演都要哭了,才忍住过了。”

  作为一枚才女,徐静蕾在发布会上露了一手。临近尾声的合影环节,另一位主演张译变出一副对联,上联“欢欢喜喜贺岁”,下联“高高兴兴过年”,只缺横批。习得一手好字的老徐当即大方应下,几乎从未在公开场合秀过书法的她现场献字:越来越好。

  首演喜剧 佟大为抓狂

  片中,佟大为大玩突破,出演一个“呆傻萌”的乡村文艺青年。他怀揣一个远大的文学梦想,但因走得“太急”,而走上一条让人啼笑皆非的“不归路”。早前曝光的剧照中,佟大为以“鸟窝头”造型搭配粗布大衣亮相,喜感十足,引发网友热议。

  出道多年来,佟大为虽然出演过多部热播影视剧,但出演喜剧,却真真实实算是第一次。他笑言:“虽然这是一部欢快的电影,却让我很‘抓狂’,因为喜剧演起来比正剧难很多。我的造型极为颠覆,造型灵感来自于剧组一个工作人员。由于我们的造型太过相像,因此常被大家打趣是‘男版twins’。”

  不惧与周星驰同档期

  《越来越好》和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都是春节档上映。有记者问张一白会不会担心,他自信地说:“我当时拍电影其实是受到周星驰的影响,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我的老师。两部喜剧片在大年初一上映都很应景,星爷打开市场,我们跟着‘捡漏’,中国电影市场现在已能同时容纳几部大片。”他还笑言,有了《泰囧》创造11亿元票房神话之后,导演们这阵子都松了口气,“反正不管你弄了5亿、1亿,还是5000万票房,都超不过徐峥。”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