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3郑淳元挑战《暗香》 被赞中文八级

2015年03月10日17: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我是歌手》第十一场录制近日落下帷幕,七位唱将各使绝招精彩纷呈,上周凭借一首动情《听海》勇夺第一的郑淳元,此次再接再厉全程中文挑战经典影视剧主题曲——《暗香》。因有多年影视剧主题曲演唱功力傍身,郑淳元将这首情韵唯美的《暗香》演绎得细腻深情,进步神速的中文也为其动人演唱锦上添花,完美演出博得全场激赞。

  民乐二胡上阵郑淳元挑战影视金曲《暗香》

  赛程已近尾声的《我是歌手》近日迎来本赛季最后一场淘汰赛,上周以一首张惠妹的《听海》拔得头筹的郑淳元,此次再度中文出击挑战影视金曲——《金粉世家》主题曲《暗香》。这首沙宝亮的经典力作,曾以深沉唯美的情韵风格获得华语音乐传媒十大华语歌曲奖,也曾被第二季歌王“韩磊”在《我是歌手》舞台精彩演绎过,此次唱功深厚的郑淳元要挑战这首细腻深情的经典之作,自然备受观众期待。

  竞演当晚,首位登场的郑淳元身着韩范十足的拼接风衣,在浪漫唯美的灯光下显得分外吸睛夺目。为了将歌曲中的古典韵味诠释到位,郑淳元特意请来二胡乐手倾情助阵,用古老的中华民乐为整场表演画龙点晴。在一段沉静的钢琴Solo之后,嘶哑低沉如泣如诉的二胡切入,在粗细对比之中营造出唯美动人的意境,而郑淳元兼具大气与深沉的嗓音一出来,便提纲挈领般将所有乐器之声收归麾下,余音转角的独到拿捏将歌曲中的细腻情感诠释尽致,间奏及结尾部分的厚重高音更给这首缠绵的苦情歌添了几分男儿大气,别具一番风味。

  中文进步神速元叔纯正发音惊呆网友

  在韩国素有“老虎”之称的郑淳元一直给人霸气外露的感觉,但被歌迷亲切称呼为“元叔”的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萌叔”。据工作人员透露,郑淳元有一个独特的减压方式,那就是每次在演唱完毕之后都会吐舌头大舒一口气,以此将比赛的紧张情绪释放出去,这类似小孩扮鬼脸的可爱表情也被热心网友截成动图在网上发布,顿时掀起一阵“萌叔”热潮。

  自参加节目以来,郑淳元的中文也是进步神速,上周一首全程中文演唱的《听海》惊艳全场,观众们在看过节目之后也是盛赞一片,大呼“元叔这进步速度,都赶得上火箭了”“不愧是纯元皇后,语言天赋杠杠的”。经过一周时间的训练,“元叔”的中文功力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在本期彩排时一出场便用中文“我会努力的”“谢谢”回应观众的热烈掌声,让跃跃欲试学韩文的孙楠也忍不住感叹“纯元皇后这中文说得,可比俺的韩语强多了,估计已经到了中文八级的水平”。

  在韩国素有“影视剧主题曲专业户”之称的郑淳元,此次大胆挑战中文影视金曲《暗香》,将会带来怎样一番别样精彩,敬请锁定“梦飞扬·更青春”湖南卫视本周五晚22:00《我是歌手》。

文章关键词: 郑淳元《我是歌手》暗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