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与蔡明亮叙旧(1)--蔡明亮曾是我的影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03 南方都市报

  在“金马四十”,我还访问了台湾新浪潮大导演蔡明亮。

  访问一开始,我们先来个交换礼物。我们《邵氏大牌档》的制作人Winson早就例牌(按常规)帮我准备了两卷邵氏的老电影,也不知道是谁的作品,我怪Winson:“怎么不拿我的电影呢?” 然后我对蔡导演很抱歉地说:“没事,我改天送你我的《影子神鞭》。”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怎么知道我话还没完,他就接话了:“《影子神鞭》一出来我就已经买了。”

  那我也就老实不客气了:“你买了那就算了,看下面‘天映’会出我什么片子,我再送你吧!”我不是小气,那都得自己掏荷包的。

  他送我的是《不见不散》的主题曲,我也没弄清楚,还误以为是DVD,现在十部戏有九部,戏院没上盗版已经出来了,我也没想清楚,作为这部电影的导演,他又怎么可能买自己电影的盗版送人!不过这个谜,我可是后来到了美国,向我的老大原丽淇献宝时才解开的。

  我的淇淇是蔡导演的拥护者,我在金马奖上访问的一大帮大导演、大明星,她惟一感兴趣的,就只有蔡导演一个,当我提到 “蔡明亮”三个字,小丫头眼睛都亮了,我马上拿起电话打长途去台湾,谁知道他却去了法国,他公司的人竟然说那个时候没人可以找得到蔡导演,所以这段缘分还未能接上。

  没开机时,我和蔡导演就在那儿瞎聊,没想到他还真的曾经是我的影迷呢,还是打从《大醉侠》就开始了:“那时候我看了《大醉侠》以后,回家把兄弟姐妹都拉了一起演《大醉侠》,我就演的是‘金燕子’,拿了两根小棍,在眼前一个‘小五花’,所有的人全倒下了。”

  我听了心里虽然很得意,但也忍不住会嘀咕几句,为什么他会喜欢扮金燕子,要扮也该扮大醉侠啊。

  他没提另一个邵氏武侠片的权威张彻,却讲起张彻导演的师父徐增宏导演。张彻导演是后来才青出于蓝,所以我想八成张导演也不见得肯承认过往的事,没想到我们蔡导演却念起毛毛徐增宏导演来了。他说相对胡导演,徐导演拍的是另一派的武侠片,和后来张导演发展成的阳刚武侠片,又不怎么一样。我说我跟他合作拍过的是《神剑震江湖》,蔡导演说他也看过那部戏,还说他觉得很好看呢!我想他喜欢的原因是那个故事内容很写实,像金庸写的那些小说。

  一提《神剑震江湖》,我就提到张翼,我告诉蔡导演我去了温哥华,采访了张翼,我对蔡导演说:“当年张翼在剧校学的是老生,不过现在张小生可是不用扮,也成了老生了。”

  蔡导演说,他当年也和张翼合作过,大概是张翼最后一部武侠片吧,蔡导演是那部戏的场记,那部戏还有井莉。

  我们从张翼又谈到了井莉,我说井莉后期真是是越来越漂亮,一开始时观众见她出场,大伙儿就 “嘘”声四起,可是后来她红了,人也就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有味道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