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德国购物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31 新浪娱乐

  那一年,去德国柏林参加一个文化交流汇演,兴奋异常。可工作忙得没有闲空,不能痛快的逛街购物,直感郁闷。于是只要找到一点空闲,就同一帮姐妹偷跑到附近街边闲逛,事后老被公司负责人谴责无组织无纪律。

  在柏林的一个礼拜,天总是阴沉沉的,偶尔下点小雨。德国人的严谨素来是被公认的。那天由于逛街忘了时间,一看表,离排演的时间还差5分种了,着急忙火的往回赶。天突
然下起了中雨,在一个小路口,不幸碰上了红灯,我看马路上一辆车也没有,正准备无所顾忌的闯过去(在中国大陆过马路,下意识养成的习惯),一瞧身边好几个德国人立在黄线后,宁愿淋着雨,也要等着红灯变绿,我立马意识到自己的冲动欠妥当,只好耐着性子陪大伙一同淋雨。看着只有几步宽的马路却过不去,急得不行,心里直抱怨:德国人真是死脑瓜。

  柏林有名的“库当”大街,实际上没什么东西可买,服装种类并不多样,价格却很昂贵,倒是现代化的街面建筑,颇具吸引力。

  由于我个子高,鞋码大,长裤和皮鞋是我的主攻项目。我一口气在“Fishbone”(鱼骨头)的专卖店买了四、五条的长裤,回来才知道这牌子是美国生产的,并且价格比美国贵许多。

  买了三双

意大利皮靴,每双都在160欧元上下,皮质很好,也很合脚。我兴致一高,把这三双都是5、6公分的鞋跟给忘了,回国后,才发现这对身高1米79的我来讲,真是自找罪受。

  有意思的是,在德国的大街上,很容易就能碰到“SM”商店,可见这是一个很懂得把“性压抑”当享乐的民族。一走进这类店,眼睛老不够用,看着那些玲琅满目的各色“玩意儿”,会让人不知所措,不知身在何处。同时你不得不佩服德国人的想象力,每一种“道具”都被艺术化处理,迷惑着购买者的眼睛。等你定定神一细琢磨,很快就心领神会了它的具体功用,于是忍不住就想偷笑起来。

  更有趣的是,我和一个男同伴,一人买了一副“手铐”,他那个是钢质的,我买的是皮质的。过海关时,他的被误认为危险品不能携带上飞机,而我的由于是皮制品便蒙混过关了。回到国内,我立即将这个“礼物”送给了身边一个最瘦弱的朋友,为此,这成我身边小圈子里的一段笑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