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选美之昙花女子--越顽皮越可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1:17 新浪娱乐

  选美之 越顽皮越可爱

  滴滴专栏

  我所看到的翁美玲最早的电视剧表演,是古装武侠剧《十三妹》,这应该就是她的处女作了。翁美玲在里面扮演的是第三女主角、被宠坏了的清宫小郡主双格格。

  这位双格格的个性,是相当地娇纵任性。她不守清规,整天闯祸,但又天真单纯,毫无机心,所以令人觉得非常可爱。这样一个角色想演得招人喜欢,基本上没有什么技巧可言,完全看演员本身的条件。就跟生活中一样,有些女孩子怎么刁蛮都让人越看越有趣,有些女孩子稍稍放肆就让人心中无明火起。翁美玲就是那种越顽皮越可爱的人,所以这部电视剧的监制萧笙一眼就看中了她。

  翁美玲演《十三妹》,很快就赢得了最初的一批追星族。实际上,她能够从这部电视剧里脱颖而出并不容易。这部戏领衔的是双生双旦,古装扮相一流、演技比较成熟的黄杏秀演十三妹,其余的主角是杨盼盼、任达华,另外一个就是她命中的魔星汤镇业。翁美玲演的双格格属于两对主角之外的“多余人”,她因为对打扮成男人的十三妹有了好感而一直跟在“他”身边胡搅蛮缠,由此介入戏剧冲突,经常无意中成为第三者,搅和人家的关系,搞得大家哭笑不得。

  翁美玲在这部电视剧里戏份不多,又是穿上古装演自己,所以演得很轻松。更让她高兴的是,她跟同剧的“前辈”们相处得非常好。双生双旦虽然都是开始走红的人,但并不在翁美玲面前摆架子,都很耐心地教她演戏。尤其是刚刚因为在《天龙八部》中演段誉而声名雀起的汤镇业,与她更为投契。唇红齿白的汤镇业此时是公司力捧的大红人,翁美玲也有点崇拜他。汤镇业与翁美玲同年,出道却早很多,他有很多的经验可以传给初出茅庐的翁美玲。翁美玲天生就是演戏的料,一点就通。两人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多,剧组里的人对他俩的关系都开始猜度起来了。

  那时翁美玲一边演戏一边主持《妇女新姿》,从节目里学会了煲汤水。她有空的时候就在教母家煲好汤带回剧组给大家喝。本来是见者有份,后来却慢慢变成汤镇业独家享用了。曾瑜(2001.07.2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翁美玲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