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2005,很忙碌,很好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曾在此总结2004年是风急浪高的一年,那么回看2005年便是乘风破浪的三百六十五天。充满着感慨、喜悦、新刺激、新尝试;认识很多新朋友,遇到很多小人贵人;儿子的成长,生命的领会;学会放弃和紧抓机遇,自我的突破磨练;每天二十四小时都精彩绝伦,睡眠时间徘徊在三四小时之间;忙碌缺睡,脾气急躁时,会提醒自己要感激上天的厚爱,给我一个接一个的机会,又派守护神在我左右随时候命,为我排忧解难。

  在公在私,2005年都是丰收的一年。

  2004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发生南亚

海啸时,无线高层乐易玲一家十八口正在受灾的布吉度假,全家男女老幼均被卷入怒海中,竟能奇迹般地全身而返,平安回到香港。2005年2月1日,在她劫后听她亲口讲述大难临头努力求生的经过,眼泪簌簌而下,深感生命无常,要珍惜眼前人,珍惜每一个机会。

  所以,在工作方面,我更乐于作多方面的尝试。例如,权威益智月刊《读者文摘》邀请我替他们采访艺人,我受宠若惊,没想过可以替儿时读物写访问稿。第一篇写陈慧琳的稿刊出后,编辑说读者会上读者反应甚佳,能吸引一班非娱乐杂志读者看艺人正面的访问稿,算是为演艺界尽了点绵力。

  亚洲电视邀请我做节目主持,我又大胆地接下来,虽然是种新尝试,多年来在香港三家电视台做过主持接受过访问,但却是客串一两集的性质,真正要签合约的电视还是第一次,所以用“大胆”来形容。因为时间表密密麻麻,工作量本来已经颇大,一个星期抽出一天半做筹备及录影工作,可以吗?原来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趁化妆的时间匆忙塞口饭当午餐,等打灯埋位时赶稿,竟又应付过去了。

  九月,电台主管决定整个电台的节目在十二月大革新,我的节目《查笃撑》由原来的

娱乐新闻评论节目,革新为娱乐通识问答游戏节目,每天送出丰富奖金,除延长一个半小时外,周末亦要做节目。

  经过三个月日复一日地开会、试做、修正,推翻原来的构思,重新推出新形式。工作时间和工作量多了三四倍,我却很感激有这个转变,本来的节目形式已做了八年,注入新元素对节目和我都是个提升。十二月的第一个星期一,革新节目出炉,整个星期,每天都有艺人来助我一臂之力,谁说娱乐圈人情纸薄?

  好像八月份时,节目的八周年庆典,刘德华百忙之中来出席,替节目设计八周年T恤,打手印,百分百配合我们的安排。今日的刘德华,已不用打知名度也悉力以赴,启发我成功是一点一滴累积的,不论任何岗位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最好。

  暑假时,放下工作,硬抽出两个星期,跟四位小朋友以自由行方式到

意大利旅行。不跟旅行团,自己安排行程,不住五星级酒店,只去一个大城市米兰,逗留短短两天,其他时间去小镇、小城、小渔村,逐个逐个游历。五个人看着地图自己驾车穿城过省,为的是要磨练在陌生环境中的适应能力、警觉性和触觉。在言语不通的异邦迷了路四处去问,那份挑战、沉着、满足是个很好的经验。在无人认识的国度,与四个朋友朝夕相对,更清楚看到自己性格的优点和缺点。

  2005年亦是与丈夫和儿子感情大跃进的一年,全凭彻底的沟通,把不满意对方的地方,用字条、电邮及倾谈的方式,平心静气表达出来。当更了解对方的感受后,便相互作出迁就,丈夫更明白我内外兼顾也有疲倦的时候,他会主动替儿子温书。

  儿子由于想在田径场上有好成绩,便要求我做他教练,因为念书时,我是校田径队代表,并且有出色表现且取得过体育奖学金。儿子日渐长大,要明白他的内心世界就得与他多接近,在跑步练气时,我们天南地北地说,我可以很随意地打听他的学校生活和交友情况,所以很乐意在一星期唯一可以睡懒觉的星期天也一早爬起来,做儿子的教练。

  2005年,很忙碌,很好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