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导演们今年都全力以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3 南方都市报

  由于香港电影世道持续不景气,所以无论大小牌导演,只要能有开戏机会,总会牢牢抓紧,全力以赴。

  2005年有几位大师级人物推出新作,都证明他们宝刀未老。所以,金像奖提名谁是最佳导演,我会有这样的猜测:

  徐克《七剑》,洗尽铅华,返璞归真,从飞在天上返回凡尘,尽得口碑,仍然确立其武侠片宗师地位,热门人选。今年只推出一套《黑社会》杜琪峰,当然必定入围。我个人最希望见到的,是他肯排除成见,出席金像奖颁奖礼。

  尔冬升去年带些冷门地凭《旺角黑夜》击退王家卫周星驰。今年两套片《早熟》《千杯不醉》,以后者实力较佳。但入围率相信只有一半。

  陈木胜已连续两年凭《双雄》《新警察故事》入围,今年的《三岔口》,当然继续有机会,相对地,韦家辉的《喜马拉雅星》就叫人失望了!

  同样叫人失望的还有关锦鹏,他的《长恨歌》,实在有太多问题,所以这部片或者会在别的项目提名,最佳导演一项,可能有些勉强!

  同样,商业性较强的《头文字D》《神话》。刘伟强与唐季礼未必没有机会,但同样也有落选的可能,尤其后者。

  至于有可能爆冷门入围的应该是叶伟信。他拍的《杀破狼》,评论界回响不错。

  当然除了徐克和杜琪峰之外,笔者看好十二月份三套长片的掌舵人,《如果·爱》陈可辛《情癫大圣》的刘镇伟和《无极》陈凯歌,三人中起码会有两人能入围。

  新锐导演方面,黄精甫《阿嫂》,郑保瑞的《怪物》和彭浩翔的《AV》,都未尽如人意;反而冯德伦第二回执导的《精武家庭》,大有进步,可望提名最佳新导演奖。

  今年有资格角逐新导演的还有余伟国的《再说一次我爱你》和有老板做之外还要做导演的罗守耀,他拍的那套片叫《非常青春期》,你还记得吗?

  另外还有两套片都由新人执导,乃毕国智的《海南鸡饭》和李明兴、卢弘轩的《后备甜心》,前者是名副其实的黑马!

  期待2006年,许鞍华的新作。更期待2006年的电影界能像今年的香港乐坛,新人涌现!这样,港产片才有机会!文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