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过了本命年,明天会更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5 南方都市报

  对个人而言,2005年过得并不惬意,很多事都节外生枝,又或者出现阻滞。如果按香港人一贯的迷信,就会归咎去年正好是本人的本命年。

  我并未致于是无神论者,但对鬼神问卜占星求数这些事,一向以平常心面对。所以当然不会去“犯”太岁,也不会整条红绳在身上甚至要穿什么红裤衩!

  但人有三衰六旺,有时又不得不认命!然而生活仍需继续,工作仍需努力,不放弃、不气馁,才是面向明天的最佳方法。

  去年最大的失望是《花田锦簇》的搁置。原因有多方面的,但看到张之亮筹划八年的《墨攻》,终于开镜,不期然带来一份鼓舞。张之亮为了圆自己的梦,可以苦候八年。为什么我不可以?《花田锦簇》这案子当然没那么容易放弃。继续把剧本弄得尽善尽美,静候时机!

  2005年6月开镜的电视剧《如果月亮有眼睛》大功告成,剩下的是送审和后期。张小娴的小说肯定不是主旋律,虽未到离经叛道,但也一定会引起争议,对于这个剧如何面对内地稽查尺度的保守标准,将会是另一番功夫!

  过去七八年同时兼顾的经理人工作,将会告一段落。今后的合作态度会是“取人以德”为先,就算继续担当伯乐角色,也会有选择性,贵精不贵多!

  做了两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今年改选,依然连任。第二十四届因为转播问题曾发生小风波。惹事之徒可能不明白我们董事局里面的每位成员,都是无酬为业界效力,但也有当仁不让的精神。对发生过的争执,只能抱无怨无悔之心。

  2005年还惹了官非,但年底终于有了审裁结果。我常说合约的归合约管束。讲得虽不一定百分百公正,但凡事要讲事实和证据,而不是靠“炒作”。多谢广州法院还我的清白。

  总算还有些令人开心的事,例如出版了在内地发行的第一本书——《拿什么拯救影艺圈》。多谢《南方都市报》这几年的支持,书内大部分都是在这个专栏里的文章。当然还要多谢广东旅游出版社,好友钟路明、泊明等!

  我绝对有信心,过了本命年,明天会更好!

  文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