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马伟豪:2005,及时行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如果要我自选个人2005年的十件大事,怎么深入记忆都想不到十件。大事件应该对日后有点影响,让生活的方式有所变奏,效果延续到2006、甚至2007、2008,以至更遥远。

  我过去一年的第一大事是认识了相亲相爱的C小姐,因此在下半年心态平静了不少。相信没有创作人会为了增添创作灵感而发展恋爱关系的,但和C在一起我的脑袋终于愿意转动得活跃一点;第二件大事是拍摄了《挚爱》(薛凯琪、郭品超主演),一部比较个人化的电
影。它重要,因为拍摄过程就似在自己的心靡开了一扇窗,光线可以透进心里,心里的郁闷也自自然然流出来。虽然弄污了衣衫,但是为了清洁心灵,衣衫只好拿去洗涤晾晒,等待微风吹干。

  2005年头还有一件大事是,刚好香港楼市复苏又刚好有空,卖了自住的楼房,赚了金钱,其实也赚了时间空间。于是换来了不思进取,提前享乐的一年。读过一本关于成功领导的书,其中一条原则是:“延迟享乐”。即是无论你多富足也应该咬着吃苦的牙关不断拼。2005是我近乎空白的一年,身在其中的我大部分思想进入了“及时行乐”的状态。

  因为悲观,所以“及时行乐”,但是“及时行乐”又能使人愉快一点,乐观一点……又或者“达观”一点,“惮”一点。

  我对2006年的期望是什么?自然是拍些我认为“对”的电影,至于够不够大,能不能挑动观众的注意力和神经,似乎是我面临的考验。说到底,“及时行乐”了2005,“心散”了2005,2006该是选择一条专注道路的新开始。

  图:

  看过马伟豪2004年的那篇总结的读者,大概都记得小马那年失恋后心情不好,直到05年小马一直都显得比以前酷很多。05年下半年,小马又恋爱了,重拾激情之后,但愿小马哥今年多拍几部观众爱看的戏。(照片由作者本人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