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来了》:土豪们的爱情定制剧

2014年07月16日09:5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杉杉来了》剧照

  新浪娱乐讯 打着总裁文旗号的《杉杉来了》兼具腹黑总裁、善良女主、高帅男配、白富美爱情替补等惯见元素,继承了原著的呆萌清新风,没有太费智商的商战,让观众智商情商集体拉低到杉杉的水平,并乐此不疲。只是,原本高大上的冷峻总裁在张翰[微博]的演绎下,生生从总裁变成了土豪,让人不得不感叹,从雷阵雨中走出来的“雷剧脸”再次实现了新技能Get√。

  身为风腾的大BOSS,封老板集齐腹黑、霸道和冷面的特点,以吃俘获杉杉的心。从《千山暮雪》中的莫绍谦,到《步步惊情》中的殷正,再到《杉杉来了》中的封腾,不仅荧屏上不浪费表情,连台词都省之又省。封腾永远是“高高在上”的立领Style,比杉杉的围巾都要立得高;猜女生心思则是看着杉杉自言自语,来了句“给我请个唇语老师”;终极土豪范儿则是淡淡甩出“这个鱼塘我承包了”。

  而赵丽颖[微博]饰演的薛杉杉则是终极反衬大BOSS封腾的神一样的存在。吃货有三宝:单纯、卖萌、胃口好。熊猫血打入公司内部,接着以天台吃相的入镜方式让观众分分钟爆发“天台相遇”的幻想,不陪老板吃饭会被炒鱿鱼,不和老板表白会流落街头,这样“老鹰追小鸡”的追爱模式是腹黑老板和呆萌吃货的量身定制。顶着粗黑小新眉、冒着月野兔式花痴眼、有着小丸子一样单纯心的童话式薛杉杉,不得不在“闯关打 BOSS”、“保卫萝卜”的游戏模式下,乖乖缴械投降。什么高端大气总裁文、狂拽炫酷鱼塘体,其实《杉杉来了》简单地就如剧中人说的“扮猪吃老虎”。

  除了腹黑总裁和吃货下属身份和性格上的量身定制,《杉杉来了》剧情还增加了男二郑棋这一角色,分走封腾的人气。这虽然是万人迷但又是爱情工具的男二号,前半部分扮演着花花公子成为封薛二人感情助推器,后半部分又秒变痴情守候男揽括杉杉的情敌,为封薛之恋扫平感情障碍,可谓功不可没。最后郑棋和丽抒在一起的定制情侣组合,也不得不令人感叹,人间总有真情在。

  影像化的《杉杉来了》终结了观众的总裁幻想,“老板,撑死算工伤吗?”“我可以误会为你喜欢我吗?”“老板侮辱我吧”的台词倒显得活泼,加上心里独白以OS的方式间插入剧情,终于让观众和杉杉的智商齐步走。只是,赵丽颖真对着镜头大吃特吃,让微博晒吃只是为了一饱眼福的明星们情何以堪呢。(小城小七)

 

文章关键词: 杉杉来了张翰赵丽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