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Mark哥雷颂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7:44 南方都市报

  雷颂德是我做电影配乐合作得最多的音乐人。

  单是1993年的首八个月,这位香港新冒出头来的青年作曲家,已经和我联手,一起配了八部港产电影。

  《重案组》、《花田喜事》、《方世玉》、《战神传说》、《东成西就》、《黄飞
鸿铁鸡斗蜈蚣》等,全是我们一老一少两人弄出来的东西。

  Mark的东西,前卫。

  和我拍档,颇得相辅相承的效果。因为旧规矩我熟,新声音他擅长,两者配合,出来的东西,还算满意。

  导演陈国熹兄,听说就很喜欢《重案组》的音乐,人前人后,颇有赞扬。

  认识他很多年。

  他是林小姐(编者注:林燕妮)令郎李凯豪的挚友,十来岁便在我们家当常客,大家熟得不得了。

  可以说,我是看着Mark长大的。

  “圣保罗”毕业之后,他到了英国念“土木工程”,念完回来,不当工程师,当音乐人。

  他对音乐的兴趣,自小就浓。在负笈英伦的日子里,他在宿舍弄了部小synthesizer,常常把新作录了寄回来问我意见。

  他作曲与配器日渐成熟,我是亲眼看着的。

  “真的要当音乐人?”我在他回来后问他。

  他意志坚定。

  “那就和我合作两三年吧!”我对他说:“我把我所知的,全部告诉你!保证你日后,自立门户的时候,根基会很扎实!”

  哥儿俩,一言为定,就这样合作了。 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