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采访奇招(十五)古怪的和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8:02 南方都市报

  在对簿公堂前,我直接打电话给当时亚视的行政总裁周梁淑怡(前立法局议员,现立法会议员) ,建议和解曾小燕露毛官司。由于开庭的日子迫在眉睫,我们约了翌日早上八时在丽晶酒店(现洲际酒店) 咖啡座开早餐会洽商。

  喝着香浓的锡兰红茶,我知道我们处于下风,但仍作垂死争扎,希望输得不那么惨,于是我定出了和解的底线:“不道歉,不赔款。”作为传媒公信力很重要,尤其是新的传
媒,出版只短短几期便道歉,如何能再立足?所以不道歉。我们是小本经营,可以省荷包的都尽量省,而且有上市公司撑腰的亚视,今次告我们根本不是为赔偿,只为要显示他们硬朗的作风和保护“亚洲小姐”的形象。

  周梁(周的简称) 扬起一边眉,不大相信我竟敢定出这样的底线来谈和解。

  我记得说了类似的话:“穷追猛打,会为亚视带来负面效果,外界会觉得亚视以本伤人,打压新闻界,而且事件一天得不到解决,大家会继续提起曾小燕露毛,这会加深她的伤害。”我又何尝不是?各方都狠批露毛事件,矛头直指向我,我唯有采取逃避态度——不看任何有关报道,只着秘书剪存,留待事过境迁才看。

  我想亚视早有速战速决的想法,经过短暂的商讨便答应和解,并出了一份古怪的声明,大约内容是:亚视愿意接受头条周刊不道歉的建议,同意将官司和解。

  声明出来后,很多同行都将之理解为我们向亚视道歉。

  几个月后,在文华酒店咖啡座遇见曾小燕,大家毫无介蒂,她还说:“日后多提点我。”

  两年后,在张天爱第三个婚礼上,认识了一位检察官,她胖胖的,跟我好像很投缘似的,未几她忽然说:“你人真好,一点不记仇。”原来她就是来搜曾小燕露毛底片的胖女律师。我真的记不起。

  查小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