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胡慧中:龙之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8:09 南方都市报

  前几天写到成龙一家都是影圈人,提到祖明的妈,成龙的妻,当年台湾文艺圈的首席女星,也是金马奖的最佳女演员,李行大导演的得意门生——林凤娇。我那时还只是能能远远地欣赏地她的黄毛丫头一个。

  林凤娇,名如见人,秀气娇丽,皮肤雪白,眼睛又大又清,见人总是笑咪咪,一脸稚气,当年和林青霞并称双林,红极一时。

  我们都爱称她阿娇,和如今的这个阿娇同名而不同人。阿娇为人随和亲切,大方又诚恳,凡有人找她帮忙,她能做到的总是尽力而为,她和成龙的结合,真是天造地设,货真价实的龙凤配。

  阿娇的为人,至今仍被人称道,因为影圈中人,多数被人误为贪慕虚荣,不安于室。起初没人看好他们的婚姻,但这么多年下来,她以无比的耐力,不但赢得成龙最大的放心,更因她儿子的入行,而令人对她更添几分尊敬。她的影响,亦让很多女性以她作为息影后的榜样,我们其他的台湾女星也纷纷嫁来香港。

  为了她儿子的第一部电影首映,她真是煞费苦心。不但把潜藏多年的自己,再推到镁光灯前,还在读者文摘的杂志上,亲自撰文,写她也是写儿子。又刻意打扮,出现在当天的典礼上。之前,又四处打电话找人去捧场,她不打也有大把人会去的,但她作为一个母亲,就是这样毫无遮掩地支持儿子。就像这么多年,她身为龙妻,一直默默支持丈夫,用全身、全心、全力,无怨无尤地付出。

  很多朋友和我说,真奇怪,你们台湾女星,个个嫁人后,相夫教子,贤妻良母,真想不到呀!真不知是夸,还是讽!

  当年,龙凤配引起不知多少人眼红或不值,如今她可算是熬出头了。这么多年的付出也终于受到肯定。可惜,她的电影,如今我们是很难看到了。像她这样善良美丽、又能吃苦耐劳又不惹事的女演员,已是凤毛麟角了。

  当然,时代的变迁和进步,又是另一件事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