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胡慧中:悼黄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8:16 南方都市报

  记得多年,我从台湾赴港不久,还不了解香港娱乐圈的情况。

  后来,有人和我说霑哥和倪匡、蔡澜在亚视开了一个节目,叫《今夜不设防》,请我去上这个节目。

  当时,我的广东话很差,又只听说他们三位香港大才子,口才甚是了得,上节目的
嘉宾,往往会被问一些很尴尬的问题,因而收视率特高,令我特别担心。

  哪知道,到访问的时候,虽然三位才子轮流问问题,但还是给我预留了回答的空间。而且霑哥只用幽默的方式,化解我那粗浅的广东话,而令我不致变成笑话。

  后来,我才发现,霑哥的做人态度,根本是善良又机敏的,在他广阔又精明的胸襟里,是不会拿他们的长处和方便来对付或嘲弄任何一个像我这样的女子。

  他有自己的一套处世准则,因为他不会人云亦云,他够客观、冷静,在众多传媒胡乱写文章的时候,在很多文人或娱乐圈的才子被收买去写一些中伤人的文章时,霑哥依然故我地避开去了。

  他不愿出卖朋友,也不想做违背良心的事,他不要做政客,也不要混水摸鱼,这才是大艺术家的风范!

  不是因为他故去了,所以才这样夸赞他。我说的全是事实,他在或不在,我都就想要写一篇他的东西,要告诉大家,他的确是令人尊重的!

  他还有一特色,是爱才、识才,他对只要有才艺的艺人,或文人作家,如果他真的觉得好,他不吝啬他的赞美。

  故去的梅艳芳张国荣,健在的大文豪金庸,他都曾欣赏而赞叹,因为有才而识才,并无半点嫉妒之心,光是这点,他就已经足以做很多人的老师,也令很多人惭愧!

  是他的人生任务已完成了吗?

  唉,霑哥一生,带给我们的精神粮食已经够多,我们不舍得他,我想他也未必舍得我们,可命呀,谁逆得过呢?!

  胡慧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