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张达明:香港豪侠黄霑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27 南方都市报

  昨天收到霑叔离世的消息,非常难过,也为香港失去一个宝贵的创作人而惋惜。我认识霑叔已经很久,我们这一代香港人没有不是听着霑叔的歌长大的,罗文的《亲情》、《家变》,郑少秋的《楚留香》、《倚天屠龙记》,汪明荃的《勇敢的中国人》,关正杰关菊英的《两忘烟水里》,叶丽仪的《上海滩》,还有最能代表香港人情味的经典《狮子山下》。不过那时我并未真正认识霑叔,直到演艺学院要排演歌舞剧,读一部叫《飞煌腾达》(All About Business)的百老汇歌舞剧,老师介绍中文译者,原来是霑叔,而且是霑叔读中学时的创
作。这时我才明白,天才除了才华,还有比别人更早找到自己的路。

  当然,那时只有我认识霑叔,霑叔也认不识我。直到我毕业几年后,进了娱乐圈,才由倪震介绍我认识霑叔。自此,他便是我们一班年青创作人遇到困难,大脑闭塞或者不够豪情时的明灯,一年总要找霑叔吃一次饭,然后内容够一年内慢慢消化!

  霑叔不单作词、写书、做节目、拍电影、创作广告、提拔新人、讲粗口,还打架,简直是我心中完美的偶像。因为这是真性情,而且霑叔告诉我的并不是一次普通打架,而是一个神话,他做学生时跟李小龙打架!多希望我当时能够在场!

  霑叔每次告诉我们一件往事,我心里面都是这句话“但愿我能够在场”,霑叔的经历太丰富,他的生命太有趣,他的朋友实在太多,因为他实在太热爱生命。

  娱乐圈有一句传闻,“没有饭吃,到福临门找霑叔”,我要告诉大家,这是真的,霑叔争埋单天下无敌,如果现代香港有大侠,肯定只有霑叔能当。

  霑叔离去,我痛心,但不悲痛,因为癌病夺走霑叔生命,但夺不去他的光辉,而他的豪情也将与他的作品,永留我们心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