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奖就是个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05 南方都市报

  刚做娱乐这一行时,就因为比别人多了解或是早了解一点电影奖的相关资讯,便自信自己也是个专家,在一些电影奖提名公布之时,竟然敢应约为一些报纸杂志写电影奖的预测。现在回头想想,有点不好意思,也很佩服自己当时有那个胆。原来人有多大胆,文章就有多大产!入行久了,电影奖也看多了,却越来越觉得自己其实也外行。你自以为了解别人的口味,其实你是你,评委是评委,你说什么做什么完全无关电影奖。

  之所以说起电影奖,是因为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提名名单昨日公布了,大家免不了要猜测谁会是今年的大热门大赢家?谁和谁已经势同水火,要拼个你死我活?

  常言道,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对于电影,虽然好之众,但具体到以专业态度去评判一部电影的细节,评判一个演员演技的好坏,相信大部分人都只能是跟着感觉走,不能以专业来称。所以,我建议大家看电影奖的时候还是抱着看客心态比较好。等着看颁奖礼上谁的打扮出位,谁敢穿浴袍上台秀美腿,谁的着装入时,谁的风头很盛,谁能笑到最后,哪位表演嘉宾、颁奖嘉宾玩出了错漏,比你为提名以及评奖的公平与不公长嘘短叹要好得多。

  你可以说你是某个明星的头号FANS,这我同意,但你是头号FANS改变不了提名及评奖结果的事实,这也是事实。人生那么短,时间那么宝贵,你我都犯不着为自己无论怎么努力都改变不了事实斗气。你说呢?

  电影奖颁奖礼说白了就是一台晚会,是一场秀,这绝对没有任何贬义,是实话(你能想象奥斯卡没有明星的情景吗?)虽然它的目的是为了鼓励先进,但却不是为了打击落后。它的目的之一就是让熠熠星光照亮整个现场,让现场的嘉宾、观众与电视机前的观众都高兴。再说,能被提名的都是先进,谁胜谁负就像是评委掷骰子掷出来的结果,胜者光荣,但没有负者。当然,没中奖者一定有几分失望。别相信提名者说自己不想得奖或无所谓之类的话。这种人打着灯笼找可以找到,但却不是那么容易找,那盏灯笼得足够亮才能照见他。相反,提名者说自己被提名已经很开心这话的可信度较高。的确,提名已是发了荣誉证。

  何况,每个电影奖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你愿意看,愿意参与就得遵守规则。香港电影金像奖也是个奖,绝对不可能免俗。如果你喜欢的明星没被提名,如果他们被提名但日后没能得奖,你千万别往心里去。有情绪,约个朋友喝酒去! □ 泊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