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不必太担心断奶一代

2013年06月07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断奶》 《断奶》

  鉴定对象:《断奶》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文/韩浩月

  热播剧《断奶》直击80后一代人精神与生活方面均存在的“断奶”问题。以“断奶”命名一部电视剧,表明创作者对年轻人的生存状态以及社会与人的关系进行过深层次研究。

  男女主角李俊鹏、安琪在父母眼中,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父母不但要管他们的婚事,还要管他们的孕事、房事等,女儿结婚了仍是妈妈的乖宝宝,岳父看待女婿永远用看待小屁孩的眼光,两家家长聚到一起准没别的事,就是吵吵吵,为自家孩子在小家庭里的地位吵……为户口本上户主一栏写谁的名字吵。可怜天下父母心,能任由子女自己决定大事的家长,现在真不多。《断奶》可能不会讨年轻人的喜欢,但对于四五十岁的爸妈们来说,这是一部很适合他们吐槽的剧。

  对于“断奶一代”,批评已经失去意义,在此前诸多社会热点事件中,80后表现出了他们的担当,这让父辈、兄辈们的担心显得有点多余。一些80后虽已经成年但“心理奶瘾”未断,但当这个现象普遍存在时,就不再是多大的问题。怎么办?只能让他们叼着奶瓶前行,直到他们自己主动丢弃为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