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度空间》重映一刀未剪 巡演持续

2013年04月01日14:13  新京报 微博
张国荣和林嘉欣在《异度空间》中的演出成为绝唱。张国荣和林嘉欣在《异度空间》中的演出成为绝唱。
昨日,大批国内外粉丝陆续赴香港文华东方酒店门口献花纪念张国荣。昨日,大批国内外粉丝陆续赴香港文华东方酒店门口献花纪念张国荣。

  “让风继续吹,不忍远离,心里极渴望,希望留下伴着你。”

  2005年 张国荣最后一部主演电影

  《异度空间》一刀未剪在内地上映

  2008年 哥哥过世五周年纪念演唱会

  《继续宠爱张国荣》在多地举办

  【《异度空间》重映】 巧合,有人避讳,有人不信

  2005年3月底,张国荣最后一部主演的电影《异度空间》一刀未剪在内地上映,导演罗志良、女主角林嘉欣在多个城市出席首映活动怀念张国荣。这部电影能够得以在内地上映颇费周折,因张国荣拍摄该片时曾有“撞邪”传闻传出,为避免带来不良影响,内地一直没有给予该片上映许可证。不料张国荣突然离去,很多内地的粉丝都希望能够在大银幕上看到张国荣的这部遗作,几经争取,继2004年《异度空间》被中国金鸡百花影展特别选为开幕电影,以表彰张国荣先生对影坛作出的贡献之后,次年该片终于得以在内地公映,为此原计划在4月初上映的葛优主演的《窒息》,还推迟了两周才排片上映。

  该片导演罗志良曾担任《东成西就》的B组副导演,后来给尔冬升做副导演拍摄过《色情男女》,之后又执导了由尔冬升监制的两部电影《枪王》《异度空间》。此次记者试图采访罗志良导演,但他并未给予回复,同样“往事不愿再提”的还有尔冬升,据悉他甚至不会参加昨晚在香港红馆举行的“张国荣离世十周年纪念音乐会”。据知情人透露,因尔冬升同时也是《异度空间》的编剧,多年来他一直对片中男主角跳楼的情节和张国荣人生最后一幕的雷同而耿耿于怀。尔冬升曾经表示,“这辈子,我都不会再看这部电影。”

  讲 述

  《异度空间》在内地上映的电影海报重新进行了设计,让张国荣那双惊恐万分的眼睛闭上了。不过林嘉欣并不喜欢,“我听说是因为发行方觉得哥哥睁着眼睛的样子比较恐怖,闭上安详一点。但我还是喜欢原来的样子,我觉得是有些人想得太多。”但据林嘉欣回忆,在拍摄过程中自己丝毫感觉不到张国荣有何异常之处,“有很多镜头需要我们表现出一种极端的精神状态,开拍前我必须要酝酿情绪,哥哥就不用,有一场我和哥哥边哭边读信的戏,导演一喊Cut,哥哥就突然问我,一会去哪儿吃消夜?他演了那么多的戏,自然不会因为一个角色而无法自拔。”

  【“继续宠爱”演唱会】 辛晓琪[微博]难忘隔空对唱

  2008年,在张国荣前经纪人陈淑芬的发动下,哥哥过世五周年纪念演唱会《Miss You Much Leslie 继续宠爱张国荣》启动,在香港站和重庆站上,辛晓琪作为在场唯一一位非港籍歌手,演唱了《霸王别姬》的主题曲《当爱已成往事》。

  谈到为什么参与这两场演出,辛晓琪表示因为自己曾经是张国荣28场巡回演唱会上唯一一位全程参与的歌手,辛晓琪在刚刚出名不久遇到了当时已经是巨星的张国荣,并有幸和他合唱了《深情相拥》《眉来眼去》等诸多名曲。在《继续宠爱张国荣》巡回演唱会重庆站上,辛晓琪告诉大家《霸王别姬》这是哥哥生前最钟爱的一部电影,而重庆也是哥哥最喜欢的城市之一。最后,陈淑芬宣布将重庆站的收益用于“5·12汶川地震”赈灾。

  讲 述

  哥哥是个很可爱的人,那时(上世纪九十年代)他来台湾都会找我,我去香港也会找他。有一次他来台湾,我们走在饭店楼下,刚好隔壁有一家化妆店,我就说我要去买眼影,他就很乐意陪我一起去。中间特别体贴的是,当我还在找颜色的时候,哥哥早已一个箭步冲上去,拿出一款说:“你是不是要这个?”这款真的和我想找的一模一样,然后我很惊讶地看着他,他却摆出一副不屑的表情,特别神气。

  在唱歌上我觉谁都不能取代哥哥的地位,我还记得当年哥哥第一次听我唱歌,竟然骂了句:“他妈的你唱得真棒!”我完全没想到哥哥是这样一个真性情的人,他还特意嘱咐,“以后你要开演唱会,我肯定来捧场”。但没想到,我开演唱会的愿望直到2006年才实现,所以我才在演唱会上就和哥哥(过去的音频资料)隔空演唱《深情相拥》,这是我欠他的一个承诺。口述:辛晓琪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