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继续宠爱又何止十年

2013年04月01日14:13  新京报 微博
“张国荣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揭幕了六米高的张国荣半身像。唐鹤德破例参与公开的纪念活动,并送来他准备的巨型红色纸鹤。  “张国荣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揭幕了六米高的张国荣半身像。唐鹤德破例参与公开的纪念活动,并送来他准备的巨型红色纸鹤。
同样是在“张国荣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上,粉丝叠出的一百九十万零一百一十九只纸鹤汇聚于此,并由此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同样是在“张国荣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上,粉丝叠出的一百九十万零一百一十九只纸鹤汇聚于此,并由此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已令你快乐,你也令我痴痴醉,你已在我心,不必再问记着谁,留住眼里每滴泪,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风继续吹》

  昨日,《继续宠爱·十年——张国荣逝世10周年音乐会&纪念晚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前日,“张国荣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也举行揭幕礼。粉丝们自发举行了多种怀念活动,香港著名电台主持人、张国荣生前的朋友查小欣特别在新京报刊载了一封遥寄张国荣的信。特别的“宠爱”不只因为这是“十年”,在未来的日子里,人们还会继续怀念下去。

  ■ 友人来信

  亲爱的Leslie,

  我仍然叫你Leslie或张国荣而不是“哥哥”,因为是你批准的。

  没忘记,你跟我说,喜欢大家叫你“哥哥”,在街上,在菜市场碰面的陌生人叫你“哥哥”令你觉得大家像一家人般亲切,你就像是大家的哥哥。我却改不了口,你说:“你不同,我们认识那么久了。”

  我改不了口,因为在我心目中,你不单只像哥哥那么亲切、那么喜欢帮助人,你更是光芒四射的巨星,是娱乐圈的贵族、万千荣迷的偶像,但你仍是我在《风继续吹》时期认识的你,那般喜欢开玩笑,那般的真诚,那般的敏感,那般的正面,那般的亲切,那般的爱帮人。

  所以到今天,你走了十年,“十年生死两茫茫”,大家未有淡忘你,反而思念更深,荣迷将他们的心意折成一只一只的纸鹤,共190万多只,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将他们对你的思念留下印记。

  Daffy(唐鹤德)代你接受荣迷们送给你的心意,Daffy在仪式上以微笑告诉大家“他很好”。

  去年,我在你爱惜的其中一个后辈莫文蔚[微博]的婚礼上遇到Daffy,他还罕有地跟我合照。你知道吗?你离开后,我常遇到Daffy,他都是愁眉不展,幸而有你的一班好朋友陪伴着他。那次见他面上有笑容,他渐渐能平复伤痛。

  Leslie,你是娱乐圈的瑰宝,站在台上那份摄人的风采,魅力迫人,能跳能唱,背后你付出过不少不为人知的汗水,你要做到最好,不为别人,是为了自己。你是完美主义者,这份严谨的自我要求,令你带了很多金曲和高质素的电影给我们。

  你戏路纵横,能古能今,《倩女幽魂》的宁采臣,《英雄本色2》的督察,《胭脂扣》的十二少;能刚能柔,《色情男女》的落魄导演,《霸王别姬》的程蝶衣;能正能邪,《流星雨》的李兆荣,《枪王》的杀手;又能搞笑演多部贺岁片,在乐坛影坛获奖无数。圈中能及的有几个?

  性格善良的你,常做善事,不单捐钱,更会出力,却从来不宣之于口。

  对演艺界你有份使命感,不收分文拍张之亮导演的《流星雨》是因为剧本正面、不商业,你希望为社会带来正能量。你不计较片酬,你要的是高质素,日后也会不收片酬拍有意义的电影,你希望用自己的影响力,保护一流的演艺人才。

  对后辈,你更极力扶持,莫文蔚、陈慧琳,还有很多很多,每次提起你,都表示万分感激。

  对长辈,你十分尊敬。梁朝伟[微博]母亲告诉我,你经常会打电话给她问好,很长情。

  继续宠爱,又岂止十年?

  夜深人静,挂念你的朋友:

  (香港著名电台主持人,专栏作家)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