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担心做不好政协委员 自称没经验

周星驰 周星驰

  2月10日大年初一,周星驰执导,黄渤[微博]、舒淇[微博]、文章[微博]主演的《西游降魔篇》就将上映。昨日,星爷在下榻的北京酒店里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的采访。对于新添的广东省政协委员身份,星爷表示:“有担心我做不好。第一是我没有经验,第二是我确实没什么贡献。说实话,我是真的不懂,但有机会还是要尽力尝试。”    

  参政 有机会还是要尝试

  随着新片将映,圈内人、老伙伴有关周星驰的吐槽不少,面对是是非非,星爷十分淡定,“我不回应,一方面是有些我根本就不知道,另一方面是有些所谓的新闻我也不是太在意。”他说,“我不喜欢每天回应,因为我有很多其他事要做,不重要的事就没必要回应了。”最近,周星驰有了一个新身份——广东省政协委员。昨日结束采访后,他便匆匆飞往广州,出席广东省政协会议。有报道称他将就粤港两地电影交流问题提出议案。昨日,对于记者提到的“新身份”,虽然一旁有经纪人阻拦提问,但星爷还是坦然回应记者,“有担心我做不好,第一是我没有经验,第二是我确实没什么贡献。说实话,我是真的不懂,但有机会还是要尽力尝试。”

  退休?今后还会当演员

  此次《西游降魔篇》中,星爷继续颠覆经典——孙悟空成为大反派,电影试图还原他可怕的一面。对于这样的改编,周星驰聊起自己的初衷:“孙悟空对我来说并非一个好人。我们看原著,他因为犯天条、与如来争斗,被压五指山500年。在我眼中,他是个聪敏狡猾的野兽,他本来就是一个妖怪,屡犯天条,后来才做了唐僧的徒弟,所以这次是展现其可怕的一面。他在片中更倾向于一个好人与坏人的混合。”

  周星驰曾放话会在片中客串路人甲,但他昨日澄清说这只是一个玩笑,他只专注导演工作。之前有传闻说周星驰打算退休,对此他倒是爽快回应称,观众今后一定会再看到“做演员的周星驰”。他坦言前几年一直有人给他送剧本,不过他一直没回复。他还笑言,“当然我也会看导演是谁,比如卡梅隆找我,我多半有兴趣参演。”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北京报道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