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4:54 新浪娱乐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3)(组图)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3)(组图)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3)(组图)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3)(组图)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3)(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潘婕 : 只有制片人两边作的证不一样,我也不懂法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人证词那就都不采信,没了,我们拼不过了,没有了。只有这一个人双方我们都认识的愿意作证的,但是作的证不一样。

  主持人 : 怎么可能在法庭上作的证不一样。

  潘婕 : 他在北京青年报上说的都是抡我和打我,在法庭上说的是绝对没有。我一听都傻了,当时也是因为媒体太关注了,整个案件都是封闭审理,其实我特希望有媒体去,有几个人去了,但是被拒之门外了,没有办法。

    网友:你肯定觉得不公平。我们有一句话说法律是公正的,但是并没有具体说个案上百分之百公平,你要觉得不公平为什么不上诉?

  潘婕 : 刚才我说了,我觉得没有用,我这个案件其实说句心里话,我确实伤的不是很重,也没有残疾,也没有怎么样,我只是觉得我特希望拿这个去换取很多什么事情,当然我觉得作用不是很大。我不能说完演艺圈黑暗再接着说法律界黑暗,我成李敖了。事实就是这样,可能我的性格和我整个的成长,和我的年龄,我也成不了李敖老师那样。

  主持人 : 你看你现在还在演艺圈里继续演戏,我问了你为什么你一定要把这件事暴出来的原因,现在虽然败诉,你揭露黑暗的目的觉得达到了百分之多少?

  潘婕 : (叹气)不好说吧,但是最起码,反正很多跟我说的人,很多女演员,不管真的假的,见到我说这件事还是挺支持我的。我觉得应该有作用,最起码他们有很多再有阴暗想法的导演,他们会担心一些,会收敛一些。

    网友:结果我认为只有一点,这些导演在想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会更小心,不要留下录音、录像之类的,从技巧上会提高。

  主持人 : 这位网友的评论很有意思。

  潘婕 : 但据说也有故意留证据的,都有。每个人的想法也不一样,有些人可能希望有某种的交易或者某种的潜规则更适合他们,你也不能确定人家的想法跟我一样,我要做这种刚正不阿的人。每个人的想法和每个人对自己的追求不一样,有的人他可能会得到什么,他会去不惜一切,这种人也不是说在我说我不认为他是多可恨,或者是多么那什么,都可以理解。

  主持人 : 每个人有不同的生活环境,有不同的追求,采取什么样办法达到自己的目标或者理想,只要不伤害其他人,可能有一个所谓道德标准在那里立着,但是别人不一定有资格评判他们是否符合这个道德标准。

  潘婕 : 我其实还能理解,我可以用理解这个词。

  主持人 : 你在平时生活中别人对你的评价,你是什么样性格的人?最了解你的人对你的评价?

  潘婕 : 最常用的可能是大大咧咧,稍微书面一点就是开朗。

  主持人 : 我理解你从小的生活条件很不错,家庭环境。

  潘婕 : 其实也不是,我们那个年代走过来,我一直都是比较爱的环境和比较温暖的这样环境中长大的,还不错。

  网友:想知道你第一次感受到潜规则是什么时候?

  主持人 : 这位网友觉得肯定不是第一次感受到了,只不过这次把你逼急了,太过分了。

  潘婕 : 第一次感受到(思考),那个时候没有特别注意,我想想,有过,但是那个时候我妈妈出面告诉领导什么的,然后我自己不愿意演的,有过。而且是我妈妈的同学,因为我妈妈是导演,那个人是我妈妈同学,后来我妈妈告电影学院党支部了,但是那个时候有组织啊。

  主持人 : 这是特别早,应该是很早之前,几年前了。

  潘婕 : 那是88、89年的事了。

  主持人 : 那个时候还不像现在这么普遍吧?

  潘婕 : 那个时候,其实我觉得这个行当,看看古今中外三十年代,或者是看好莱坞其实都有。

  主持人 : 不光这个行当,各个行当都有这样的情况,只不过这个行当确实是。

  潘婕 : 我演的《女人不再沉默》大家看得最多了,就是特别巧,我们经常讨论这个问题,一个是留证据不留证据的问题,因为我演的那个人就是没留证据,没留证据就没有办法告他。我们当时老讨论,会不会现实生活中有这么惨的事,能这么被侮辱,然后被一直这样,我们当时也是这样想。但是没想到我就赶上一回,所以说是普遍存在的。

  主持人 : 对于这点我们之所以叫它潜规则,它已经成为规则了,有一定的量才能形成规则的,而且潜规则,这个“潜”字大家知道,永远没法把它放在台面上来说,但是人人心里都明白。现在我想所有的网友,所有关注娱乐圈的人,包括娱乐圈本身圈子里的人,大家对于有这个规则,现实存在的,而且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这一点肯定是不可否认的。只不过对于它的严重程度还是有一定的争论,有的人认为娱乐圈黑暗一片,简直就是乱得不行。

  潘婕 : 没有,也还存在什么,其实我也特想说什么,很多导演跟演员,因为有时候导演他选演员,除了特形什么,女演员肯定是他喜爱的,还得排除这些,有真情,所以不是一片黑暗,我到现在没觉得黑暗,我刚刚拍完的《深牢大狱》,大家创作的环境、氛围特别好,全部心思都是用在拍戏上,大家每个镜头去研究怎么演好,没想别的。挺好的,这件事完了以后连着两个组都是很认真的创作,没有黑暗的存在。

  主持人 : 现在被暴出来这件事情和大家由此想像到的一些事情,就是跟导演有关的,肯定演员跟导演有关的,我们知道一线导演并不多,这样一弄每个人看着这些导演,每个人都会有点怀疑,他有什么什么事没有。

  潘婕 : 但现在导演,说句实话,制片人负责的也多,投资人负责也多,潜规则并不一定存在导演和女演员之间。

  主持人 : 我看到相关资料,除了导演和演员之外,甚至制片,甚至化妆师,甚至剧务,美工到这种程度,真是这样吗?

  潘婕 : 因为有太多的女孩把这个行业当成她们的梦想,所以可能会造成,反正我经常听说。潜规则,我是有时候大大咧咧的,我也不是特别注意。怎么老说这件事。

  主持人 : 可能公开在网友面前讨论的,愿意说这件事的人很少,很多网友很感兴趣,因为没有太多机会直接面对演员谈这件事,大家看相关报道,在猜。

  潘婕 : 因为有时候相关报道不是演员要说的话。

  主持人 : 甚至说得更过分也有可能。

  潘婕 : 对。

  主持人 : 但是把这件事说清楚太难了,你经历的这件事,今年暴出来的事,紧接着还会有,总会有人站出来说,有的人说的假话,有的人说真话,总会有人站出来说,而且娱乐界需要这样的新闻。

  潘婕 : 我现在基本上不怎么说,我只是失望,就这样了,只能是这样。总得有这样的人产生这样的作用,一点点,这个圈会更干净一点,我觉得还是很作用。

  主持人 : 问你一个问题潘婕,你真的觉得有百分之百的必要,需要这个圈子一定干净吗?

  潘婕 : 我觉得要学会尊重别人的意愿,比如我就不想这样,我不想做交换,我不想做交易,我不想怎么样,大家应该尊重一点。

  主持人 : 如果碰到你情我愿的事情那是人家的事情,你应该尊重别人不愿意的这种表示,而不应该用什么方式打压这种,你不从不行,那就有点过分。

  潘婕 : 那太可怕了,我也特别想用这个机会告诉后辈的那些妹妹们,这个圈子是很多美好,也是能够创造你很多小时候想不到那些梦想什么的,但是也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你看你想得到什么。

  网友:娱乐圈不仅有妹妹们,也有弟弟们啊。

  潘婕 : 对。

  主持人 : 上次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的主任他和两个女演员来我们这作客谈黄健中事件,我们开玩笑,好在女导演不是特别多,可能这件事情,所以把目光全集中在女演员身上。

  潘婕 : 我本来特别逗,紧接着接的戏都是女导演的戏。但是赶巧了,正好推迟了,我一下上男导演的戏,有点紧张,但是一看导演挺好的。

  主持人 : 对你来说这件事造成阴影了吗?

  潘婕 : 肯定有,我有时候经常把带来快乐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任务,有时候吃饭或者在某种环境如果气氛不好或者什么,我老觉得是我的责任,我已经习惯这样了。我很少用特糟糕的,特别倒霉的心情或者什么去面对大家,可能我伤心的时候我会自己去伤心,但是我已经习惯把快乐给别人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潘婕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