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黄圣依单方面欲与周星驰公司解约专题 >正文

黄圣依与香港三巨头否认所谓“大鳄力撑”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41 南方都市报
黄圣依与香港三巨头否认所谓“大鳄力撑”声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圣依(资料图片)

  自从上周黄圣依公开表示要与周星驰星辉公司“决裂”以来,关于她的一系列善后问题一直在延续着。一方面传出影视“大鳄”们联名支援她,另一方面《功夫Ⅱ》又要重新选角——黄圣依背后真的潜藏了巨大能量吗?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昨日,多家报纸刊登了“18位香港内地影视大腕联名力撑黄圣依”的所谓声明,称有包括香港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和东方娱乐董事局主席黄百鸣、亚
洲电视总裁余统浩在内的18位内地香港影视大鳄“力撑”黄圣依,对她单方面提出与周星驰的星辉公司解约一事发表看法。记者之后致电黄圣依,她否认自己曾发出此声明,并表示是报纸“无中生有”。记者又向几位当事人求证,均表示不知声明一事。记者之后得知,此项“声明”是一位自称北视传媒董事、总经理,名叫韩宏的人发出,在“声明”的封面,还注明内容“经过电话沟通和本人确认,如有任何问题我们都愿承担责任。”

  声明内容力撑黄圣依

  记者拿到的长达5页纸的名为“我们对于黄圣依与星辉公司纠纷事件的一些看法”的文字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内地部分、香港地区和艺人支持,三部分罗列了共18位影视界高层和6位演员对于黄圣依要求单方面解约星辉公司后引起纠纷的看法。在这份回应中,香港英皇老板杨受成、东方娱乐集团老板黄百鸣和香港亚视总裁余统浩是最引人瞩目的影视界大鳄。三人的意见分别用引号引上后罗列为:“我认为经纪公司应该多替艺人分担,多多爱护艺人,为艺人负责,替艺人的发展考虑,希望能够妥善处理,公平地对待艺人。”“希望双方都能够保持平静心态,坐下来彼此平心静气地化解矛盾,将问题尽快解决。还期待在近期与黄圣依有一部影片的合作。”“我们公司曾经多次与大陆演员合作,深知香港和大陆两地做事方法的不同,但是所有的不同都是建立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下,大家是否真正地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尊重彼此了呢?希望黄圣依和星辉能够消除误解,尊重对方、尊重合约,尽快将事情解决掉,将损失降到最低。”此外还有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郑晓龙等内地“大鳄”的说法,都表达了力撑黄圣依。

  黄圣依忽然失约发布会

  记者致电黄圣依和其父欲求证此事,但两人均未接电话,记者在给黄圣依发短信表明希望采访后,立刻收到来自一个陌生号码的回应:“陈小姐,我没有什么声援信,也没有给过任何人,××报纸是无中生有,已与他们交涉。近四五天内我不接受任何采访,给你发这短信是例外。很抱歉,谢谢。”记者再次拨打此号码则显示对方关机,多次发短信再无回音。记者之后了解到,昨天下午,黄圣依主演的《天堂的眼睛》在上海有新闻发布会,原本说要到场的女主角黄圣依失约未到。记者之后向首先得到该声明的多位记者求证,对方均称,是一位平时与黄圣依交情不错的记者发给自己的邮件。但都不知道发起人韩宏的来历,记者试图联络此人,截至发稿时都未成功。有记者曾采访了郑晓龙,对方表示对黄圣依与星辉公司纠纷始末并不十分清楚,只是:“他们给我讲了讲黄圣依的事,我觉得那个公司做得挺不对的,就说了说自己的看法。”名单上的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总经理张强则表示:“我也搞不清到底谁是谁非,我只是表达一下对年轻演员的建议和忠告。”

  杨受成余统浩通通不知情

  记者之后致电英皇董事局主席杨受成,他的秘书委托记者转达他的三条回应:第一我从没见过黄圣依小姐,也从未与她通话。第二我也不认识她的父亲,也没有说过声明上的话。第三她与星辉公司的纠葛与我无关,我不便回应。而余统浩也由秘书代答:“曾有人打电话给我说希望发表一个声明,并传真给我内容,但我一直没有回公司,所以从来没有见过这份声明,更没有表达过任何意见。希望通过你们报纸澄清此事,也希望双方与人为善,商量解决。”黄百鸣亲自接听记者电话并表示:“我只是前段时间去北京和几个朋友聊起此事,声明上的内容是我聊天时所说,但不知道会变成一份声明。此外,我正在筹拍一部名为《龙虎门》的电影,男主角是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希望能找黄圣依来担当女主角,所以特别希望她能尽快与星辉解决此事。”

  香港星辉公司的魏达深先生表示,他们对此事不做任何回应。网络上盛传周星驰日前在为《功夫2》寻找新人一事也是谣传,星爷只是例行在内地公司选拔新人而已。

  这边星爷为她补缺

  《功夫Ⅱ》北京选秀不排除“有主的”

  本报讯(记者谢晓)正在筹备的《功夫Ⅱ》日前被证实确在北京广泛撒网选拔新人,而此前周星驰公司已提前准备,不仅向几大经纪公司招手,而且还让工作人员搜集电影学院学生资料,他本人刚在北京参加完某发布会后便开始投入选拔新人的工作。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选拔应该包括替代黄圣依角色的人选。

  虽然周星驰没有明确表态弃用黄圣依,但了解这次选角的工作人员都分析弃用可能最大,“都闹成这样还怎么用啊?”至于本次选拔新人出演的是片中哪几个角色,星辉公司艺术总监田启文表示:“一部电影能有几个角色啊,我们公司一贯启用新面孔的,没什么奇怪,而且选新人工作我们日日都在做,也犯不着都向媒体汇报啊。”有趣的是,星辉公司以前选拔新人多是未有签约的,捧红之后再签约本经纪公司。这次却不排除已签经纪公司的新人。目前北京海润、华谊等几家大的经纪公司都接到他们的选新人通知,并递交了合适人选的材料。据工作人员透露,这次选拔的新人可能包括原定黄圣依的角色和一些女配角,女主角最好无约在身,而配角因为戏份不重,倒是允许一些有少许演出经验但面孔较生的经纪公司新人。

  链接 面试以黄圣依为标准?

  据《青年时报》报道 日前,周星驰在北京为9月开拍的《功夫Ⅱ》选女主角。据说周星驰陆续面试了十几位美女,据在场人士透露,这次星爷选角是以黄圣依为标准

  面试有两个要求很特别,一是所有人不许化妆,要素面朝天;二是让女演员都露出大腿,据说是需要女主角有一双修长笔直的腿。很多穿长裤去面试的演员不得不和其他人对换裙装。

  曾在《马大帅》中饰演玉芬的王雅捷也是面试者之一,她说周星驰这次要选的是类似“小燕子”的女孩:“他要一个可爱、善良、小燕子似的人选,我觉得自己不适应,而且年纪也有些大。”而另外一位带演员去面试的经纪人说:“他要求女主角漂亮、清纯、性感,还要有些‘三八’。感觉是按照黄圣依的样子在选。”据悉,已有3个人被通知复试。(青时)

    爱问(iAsk.com)
    黄圣依 相关网页约315,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